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属小学首个教育集团成立!

2021-08-19 09:21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峡教育报讯 8月18日上午,福州市属小学第一个教育集团——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善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希,委局领导王陈峰、念琪、汪孝敏、邵东生,初教处负责人,集团成员校代表、家委会代表和二附小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由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牵头发起成立,以集团方式形成“核心成员校+紧密合作校+集团辐射校”的新格局,是共同探讨集团化办学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的创新之举。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汪孝敏对二附小教育集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擦亮品牌,以先进文化引领集团发展;二是整合资源,以共建共享实现集团学校共赢;三是五育并举,以深度协作提高学校育人水平。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方晓敏致欢迎辞,她表示教育集团的成立是二附小校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未来,二附小将继续秉承“三山名府 养正蕴秀”的办学理念,坚持正秀教育,用心培育优秀人才,与各成员校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集团化办学改革的新路径,共同分享新经验,共同提升集团办学新境界。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方晓敏校长与部分教育集团成员校代表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晋安区实验小学、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永泰县实验小学、福州民族小学的校长们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部分集团成员校简介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的前身是鳌峰书院,是福建省第一座官办学府,当时位列清代福建四大书院之首。二附小传扬鳌峰书院文脉,在百年历程中形成“三山名府 养正蕴秀”的办学理念和“厚德、志学、敏行”的校训,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勇于开拓创新,教育教学取得丰硕成果,曾先后被评为福建省首批教改示范性学校、福建省第八届至第十二届文明学校、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第一、第二届文明校园。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

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位于高新区海西园核心地段,是一所公办完全学校,于2020年9月正式对外招生。学校占地约54亩,包括1栋教学综合楼、3栋普通教室教学楼、1栋体育综合楼,办学规模48个班,学位2160个。学校以“实事求是,实至名归”作为校训,先后获评“福州市教育系统4A级平安校园”“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等荣誉称号。


晋安区实验小学

晋安区实验小学位于新店镇,是2008年9月创办的一所公立小学。学校按福建省标准化学校一类标准建设,设计规模为24个教学班。校园环境优美,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功能齐全。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自然实验教室、音乐室、美术室等一应俱全。300米环形塑胶跑道,标准化田径场和800平方米室内体育馆等一步到位。2017年7月3日,晋安区实验小学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

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地处坂东镇中心地段,前身系闽清县立东庄女子职业学校。学校几经易名,于2000年12月升格为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2005年1月,学校被确认为“福建省示范小学”。校园占地面积11670平方米,楼宇建筑面积8739平方米,现有24个教学班。以“特色办学、质量立校、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办学宗旨,倡导“博学、宽容、务实、进取”的校风,充分发挥了省级示范校的辐射作用。


永泰县实验小学

永泰县实验小学创办于1906年,分为本部和北门校区,现有60个班级。学校以“德参山水,学寓古今”为校训,五届蝉联福建省文明学校(校园),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福建省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等荣誉称号。


福州民族小学

即将于今秋开学的福州民族小学,是罗源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福州市唯一一所民族小学。学校位于罗源湾滨海新城旁,占地面积37.6亩,总建筑面积13017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共1620个学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