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暑托班来咯!我省这个地方10所中小学今日开班!

2021-07-21 17:18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陈东旭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上午

芗城10所中小学的

暑假托管班正式开班

广大为带娃而烦恼的

家长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本次芗城区开设暑托班的学校有以下10所

漳州市东铺头中心小学;漳州市北斗中心小学;漳州市南坑中心小学;漳州市埔尾中心小学;漳州市大同小学;漳州市玉兰学校;漳州市石亭中学;漳州市芗城第二实验小学;漳州市芝山中心小学;芗城实验小学 。

于每周周一至周五8:30-11:10,15:00-17:00时间段内开展,将持续至8月11日。

东铺头中心小学暑托班课程表

孩子们的暑托班

有啥特色

让我们一探究竟

辅导作业

写姿训练

专心阅读

学生在课间做眼保健操

为了配合多数家长的上班时间,19日上午不到8点,东铺头中心小学教职工们便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候暑托班58位学生的到来。学生们进入校园后,并没有走进原本的教室,而是在老师的指引下,统一走进了特别安排的教室。“根据学生自愿的原则进行报名,我们学校便根据低年级和高年级安排了两个暑托班。”校长杨晓群告诉记者。

暑托班教室里有空调,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暑托班教室里有空调,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是学生们接下来18天校园暑假生活的学习、活动基地。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孩子们在炎炎夏日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区教育局对10所开设暑托班的中小学在开班前进行摸底,确保暑托班教室都安装有空调。除此之外,图书馆、电脑室、标本馆、体育活动室等校园教学场所都将全程开放,供有兴趣的学生使用。

教师在美术课上教学

与良好的托管环境相得益彰的,是学校精心准备的课程。按照芗城区教育局的要求,本次芗城区暑托班课程安排实行“3+2”模式,即早上3节课,下午2节课,学校老师以辅导学生假期作业、带领学生进行阅读、体育、劳动、科技、课外兴趣、课外拓展等内容为主,不上新课。所以许多学校在作业辅导外,都精心安排了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一校一案”特色课程表。

学生参观校内蝴蝶标本馆

东铺头中心小学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师资以及场地等方面的资源,开展阅读、音乐、美术、书法、信息技术等丰富多彩的艺体课程,穿插以暑假作业辅导,同时每天最少保证有一节体育课。“我们的课程既会为学生进行暑假作业辅导,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答疑,也会注重学生个体差异和兴趣培养,开展校内艺体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杨晓群介绍道:“我们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会融入‘蝴蝶文化’这一校园特色,并组织学生参观蝴蝶标本馆,帮助学生培养优雅、自信、团结等积极向上的品格。”

教师在书法课上进行书法辅导

据了解,今年以来,芗城区教育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今年2月份正式“官宣”课后延时服务后,芗城区逐步扩大开展范围,目前已覆盖55所中小学,1.5万余名学生报名。“官方带娃”不仅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难题,让越来越多的家庭享受到了优质、普惠的托管服务,还通过开展有益有趣的课程活动,拓展了学生素质。

你所在的地区

也有这样的暑托班吗?

欢迎评论区留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