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高考生 高职分类招考志愿怎么报?这里有技巧

2021-04-14 23:51:03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高职分类招考志愿怎么报?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及专业?

如何知晓各院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

如何让招办老师在线指导迷津?

……


4月24日

由海峡教育报社举办

2021年“高职分类招考咨询会”

为你答疑解惑



志愿何时填报

 

✔面向中职学校类考生招生的本科批次常规志愿:


4月27日8:00至18:00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eeafj.cn)填报,征求志愿4月29日8:00至18:00填报。


✔面向全体考生的专科批次常规志愿:


5月5日8:00至6日18:00填报,征求志愿5月9日8:00至18:00填报。


提醒:


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填报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自动关闭。考生本人未按时填报志愿,或因疏漏、失误造成的其他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志愿如何设置



✔面向中职学校类考生录取分为本科批次和高职(专科)批次,每个批次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专业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


✔面向普通高中类考生录取设高职(专科)批次,共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专业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


填报志有何技巧


一般情况下,平行志愿的填报策略都是:冲稳保垫原则


第一档“冲一冲”(第1-5个志愿)


选择那些机会较小、但也可能有点机会的院校专业(每年都有可能出现大小年现象,即相同专业会在不同年份出现分数高低起伏交替变化的情况);


第二档“稳一稳”(第6-10个志愿)


选择几个心仪的机会相对大一点的院校专业;


第三档“保一保”(第11-15个志愿)


选择几个录取基本没有问题的心仪院校专业;


第四档“垫一垫”(第16-20个志愿)


选择比较感兴趣又肯定可以录取的垫底院校专业;


提醒: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先明确自己,是希望以学校为主,还是以专业为主。如果考生喜欢这个学校,那么就可以尽量多填报这个学校的专业,如果考生更喜欢专业,那么就可以多找几所自己能够接受的院校,去填报自己喜欢的专业。


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


填报志愿前准备



考生切记,在填报高职分类招考志愿前,要进行相关的测试。


✔面向中职学校类考生要进行职业技能测试,时间为4月6日至11日,具体测试安排表可点击链接:


✔面向普通高中类考生要在网上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考生在填报专科批次常规志愿时,须先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志愿填报网页,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后,方可填报专科批次常规志愿(题型为选择题)。


填报志愿

咨询会


当然,知道了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后,最好是和招办老师来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为此,4月24日,在填报志愿前夕,海峡教育报将分别在福州(福建经济学校)和泉州(泉州市农业学校)两地,举办2021年“高职分类招考咨询会”。



本次咨询会坚持服务高校、服务教育、服务考生、服务家长和公益性原则,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咨询费用。招办老师们将现场为你解疑答惑,带你详细了解权威招考资讯,助你安心填报志愿!


新闻多一点


福建经济学校



福建经济学校原名福建供销学校,创办于1965年,1995年更名为福建经济学校,隶属于福建省供销社,是一所以财经商贸类专业和信息技术类专业为主、工科艺术类专业兼顾发展的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和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学校地处福建省福州市,拥有梅亭和施埔2个校区,分别位于鼓楼区和仓山区,交通便利,人文繁华。


泉州市农业学校



泉州市农业学校是公办的国家级重点职校,学校创办于1932年,迄今89周年,校友遍布海内外。先后被授予泉州市“文明学校”“平安校园”, 2005年被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授予全国中职学校首个“周恩来班”创建校。学校位于泉州市中心丰泽区坪山路324国道旁(紧邻泉州客运中心),现有在校生3000多人,校园面积362亩,建筑面积5974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是泉州市规模较大的一所花园式职业学校。学校开设农林牧渔、财经商贸、信息技术、文化艺术、交通运输、教育、公共管理等七大门类16个中职专业,并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