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尽情运动的你!

2021-04-09 09:38:30 作者:黄硕思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春风日暖,一路烟霞

莺飞草长,桃李争妍

春季阳光正暖

正是开展体育运动的大好时节

“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

可不是口头说说而已

而是需要我们以青春蓬勃的姿态

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来实践

过了一整个冬天

你想动起来了吗?



在生机勃勃的三月里

福州外国语学校和福州城门中学

积极开展“体育月”活动暨春季运动会

深受同学们喜爱的

拔河比赛、足球绕杆、跑操等纷纷登场

形式多样、内容新颖

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

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火热开“拔”,用青春点燃校园


瞧!操场上聚集着一群人,同学们都在看什么呢?


比赛尚未开始,双方队员已经进入“战斗状态”,双手紧握麻绳,双脚用力着地,身体向后微倾,同学们齐心协力凝成了一股绳!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一二!一二!……”场上的队员们高呼口号,全力配合,铆足了劲。麻绳在两队之间来回移动,比赛气氛热烈,队员们一个个憋红了脸,努力的身影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场外的同学们也化身“拉拉队”,呐喊声、号子声此起彼伏,响彻操场上空。






“这是拼搏的青春啊!”一位队员在获胜后表示,拔河比赛不仅仅需要耐力,更考验团队精神与拼搏的毅力,各班代表队在比赛中有速战速决的、有势均力敌的、更有力挽狂澜反败为胜的。大家奋勇向前,挥洒汗水,用青春活力点燃了整个校园。


千人接力,绕杆比赛过“足”瘾


近千人集体上场,比赛足球绕杆运球接力,你见过吗?


近期,这一壮观的场景出现在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城门中学的操场上,这也是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体育月活动暨春季运动会的精彩大戏!






待裁判哨声一响,球员们就出发了!参赛各班在起点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带球绕杆“奔赴”终点,等在终点的同学个个摩拳擦掌,球一到,又一齐带球“涌”向起点,大家往返接力。


fjsenPlayer|imgSize|1e9cb771ef01e4239699f4a8e1cf3aec


跑动、触球、拨球、运球,小小足球在同学们的脚下一次次不停穿梭、交接,大家你追我赶,充分发挥平时练习的技巧,希望能拔得头筹为各自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场边的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足球是我校的特色办学项目,每个福外人都传承着这份足球DNA。”福州外国语学校体育教师黄亮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和比赛中团结协作、相互信任的珍贵,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主动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学校足球运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


校长领跑,锻炼中快乐成长


“一二一,一二三四……”体育月期间,学校操场上传来此起彼伏的队列呐喊声,和以往的跑操不同的是,领队的不是各班班长、体育委员,而是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廖素娟以及班主任们。



学生们组成班级方阵,他们队列整齐、步伐一致、口号震天,环绕操场跑操。抖擞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伴随着激扬的跑操音乐,在校长、班主任的带领下,大家不仅跑出了节奏,跑出了新颖,而且跑出了身心健康。


fjsenPlayer|imgSize|c375382fe5c567331123b4b4ba00b13f


这已不是廖素娟校长第一次领跑,同学们都以校长能带领自己跑操为荣,他们说:“我们每天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努力锻炼,希望经常都能见到校长带领跑操的身影。”


跑操活动将体育月活动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锻炼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彰显出坚强的体育精神。今后集团校将会更加努力做好阳光体育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的正能量,进一步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廖素娟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班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而且营造了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激情、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对每一名学生来讲,参加体育月活动,不仅是每天简单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活动,而是要让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内心,并成为自觉的习惯,为自己健康幸福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锻炼出强健的体魄!






课程是学校办学的思想精髓和载体。据了解,未来福外教育集团还将进一步创新校本课程,大胆创设学校初高中的活动课,充分利用每周三下午全校性活动课以及学生碎片化时间创设形式多样的体育、美育主题活动,如:课间跑操、体育月活动、文字语言活动月、科普月以及合唱、管乐等艺术类活动。“打好学生素养的基础底色,增添卓尔不群的个性亮色”,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将坚持教育全员化,教育活动化,活动主题化,实施特色化的原则,不仅让教师有放松充电的时间,让他们保有更高的教育激情,同时也激发学生潜能、有效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


相关重要链接:关于体育和美育,这两份重磅文件来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