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37名清北等名校博士硕士走进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

2021-02-25 22:39:53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学党史 树理想

走前头 作表率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了让学生在新的学期快乐开学,学习党史故事,树立报国理想,2月25日,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邀请37名榕博辅导员们走进校园走进班级,为学生们讲党史故事,让学生从学习党史故事中播下理想的种子,并希望学生们从榕博辅导员身上汲取正能量,树立远大理想。


活动课中,辅导员们在学深悟透党史的基础上,深入浅出给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述说党的奋斗史中的动人故事。


“去年11月,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揭牌,市委人才办根据引进人才的专业特长和学校实际需求,为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各班挂钩44名榕博辅导员。这些辅导员均为自北大清华人大的博士硕士。每个月,我们将会按照当下的时事热点,结合校本课程,开展主题不同的活动课。对于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和见识,是非常有意义的。”晋安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吴剑雅告诉记者。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五年(3)班辅导员吴朋政向记者介绍:“我今天的上课内容是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院士的故事,希望小朋友们学习知识能够入脑入心,将来能够报效祖国。明天是元宵佳节,今天很开心得到孩子们做的灯笼,我自己也希望像灯笼一样,点亮自己,照亮大家前行的道路。”


北京大学博士、一年(1)班辅导员魏子元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我今天的授课主要围绕党史和党情教育,引导他们学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明天是元宵佳节,课间我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猜灯谜游戏,想通过这样生动活泼的形式,让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更为深刻的感知。


三年(3)班黄煜可说:“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次非常生动的党史课,我很喜欢。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知道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同时也要努力,希望长大后能够成为有用之材。”


五年(3)班陈桐欣说:“我和同学们都特别喜欢榕博辅导员的课,吴博士老师今天带来的两弹一星元勋之一郭永怀的故事。郭院士把绝密资料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这就是爱国情怀。大家都听得很认真,我也非常感动。”


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校长肖山告诉记者:“在市委人才办和区教育局的支持下,根据市引进人才的专业特长和学校实际需求,为我校每个班级挂钩榕博辅导员。这些由名校毕业的‘辅导员天团’,对我们学校的孩子们鼓舞很大。记得今年元旦,榕博辅导员进班第一讲的时候,孩子们听讲时眼睛是发光、发亮的,这种近距离的榜样力量让孩子们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在耳濡目染中向辅导员学习,向辅导员靠近。”


最后

一起来看看榕博辅导员们

上课的精彩瞬间


清华大学博士、五年(1)班的辅导员肖小阳,绘声绘色地讲述毛主席用兵如神的故事,同学们无不连连称赞,惊叹不已。


北京大学博士、三年(2)班辅导员纪浩鹏,分享毛主席在童年和青年时期是如何读书、实践、立志的故事,进而给同学们撒下励志的种子,红色的种子。


清华大学硕士、六年(1)班辅导员江心雨,和同学们共同讨论,当代青少年应该培养自己哪方面的能力,如何锻炼和提升自己。


北京大学硕士、一年(3)班辅导员林贶琦,以“红星闪闪童心向党”为主题,告诉同学们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认识党旗党徽,党史小故事。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二年(10)班辅导员张海龙,从陈云同志对家人的“约法三章”出发,讲述了陈云同志勤于学习、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学习要孜孜不倦,同时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明晰公私分明,做一个心胸宽广、求真务实、志存高远、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新闻多看点


榕博辅导员活动课背景


2020年11月10日的第四届“榕博汇”系列活动期间,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以下简称榕博小学)揭牌,人才主题学校应运而生。为充分发挥我市引进人才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进一步提升榕博小学教学质量,形成榕博名师效应,打造榕博品牌学校,市委人才办根据引进人才的专业特长和学校实际需求,为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各班挂钩榕博辅导员。这是继晋安区6所学校引入博士校(园)长后,榕博小学又迎来了超豪华的“辅导员天团”。2020年12月31日,44名福州市引进的北大、清华、人大的博士、硕士走进晋安榕博小学,以“以梦为马 榕博启航”主题,为学生们上了第一节榕博辅导员活动课,在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之间获得广泛好评。


相关链接:福州首批“榕博”品牌校落户晋安!6名清北等名校博士校(园)长来了


(部分图片由晋安区教育局提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