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童鞋”上春晚啦!

2021-02-14 13:34:27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岁逾

所得所愿

皆欢喜



春节前后

福州市教育系统

各级各类学校师生们

花式迎新、暖心拜年

他们用手语舞《国家》献礼祖国

用满腔热情献礼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以福州话贺岁

用英语讲述中国“年”

更有学子登上央视春晚

大展风采!



在这个特殊的牛年春节

福州师生们的节日

真出彩、有意义!

一起来看!


福清市城关小学


牛!

福清市城关小学

林晏琦同学

上央视春晚啦!


fjsenPlayer|imgSize|5e165b446311833c9d2000bf0acb1d70


视频中标识“嗨皮牛耶”之处

就是林晏琦本人!

前排c位+单手空翻

超惊艳!

展示了深厚的舞蹈功底!


林晏琦,人称“小燕窝”,是福清市城关小学三年级的一名优秀少先队员,也是城小的街舞小精灵。别看她年纪小,她有着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和丰富的舞台经验。



参加牛年春晚,小燕窝特别开心和自豪。她说:“在北京排练了整整一个月,经历过5点起、凌晨4点半回,也经历过膝盖受伤、排练一整天的酸痛、彩排过程中漫长的等待!我很感恩这些经历,让我成长,让我学会坚持!同时也收获了央视春晚舞台的经历!我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认真跳舞!”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平时艰苦的舞蹈训练,年仅8岁的小燕窝参加了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和表演,展现她纯熟精湛的表演。她曾做客中央电视台《非常6+1》,荣获“小荷风采”福建决赛金奖,福建“WDH”街舞大赛金奖,担任过福州电视台《六一儿童节》形象大使,参加过福建少儿频道《向上吧!少年》舞台剧、山东卫视《我们的宝贝》等节目。


小小年纪的小燕窝,还是一个小网红!目前抖音粉丝已有230多万。


福州教育学院

附属第四小学


在今年福建省少儿春晚舞台上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

李卓然

以一首《小小少年志气高》

道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远大志向

↓↓↓

fjsenPlayer|imgSize|51c75e41fabdf51d31a212b941a2a5a4


李卓然是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学生,从小受爸爸的熏陶,喜欢朗诵,每日练习正音正字,苦练基本功。2020年四附小红领巾广播站海选赛中,二年级的李卓然以一首《秋颂》成功入围,成了一名播音员,每日播报时事热点和榜样的力量,在广播站老师的指导下李卓然进步很大。


左一是李卓然


少年强则国强。视频中,李卓然用他淳朴的话语,稚嫩的声音,七彩的童心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向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献礼!一颗童心跟党走,乘风破浪新起航!



我叫李卓然,是爱说,爱笑,乐观开朗的阳光男孩。我喜欢街舞,跳起来活力动感,炫酷帅气。我喜欢钢琴,键盘上跳跃的音符像翻飞的蝴蝶一样美丽。我喜欢主持,喜欢体育,喜欢乐高,喜欢交朋友,更喜欢挑战自我。


长乐师范学校

附属小学


fjsenPlayer|imgSize|bc8aaa4d44eb2b24d6e16debd0814a18


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师生们通过红领巾电视台,以英语沙龙的形式讲述中国“年”的传说、中国人“过年”的习俗!


福建华南女子

职业学院


以下视频来源于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

fjsenPlayer|imgSize|7fd51e11177299d27a91f8918014c16b


岁末,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们用手语舞《国家》向党和祖国母亲献礼,表达爱国之情。


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


滨海实幼娃

福州话大拜年!


以下视频来源于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


fjsenPlayer|imgSize|c855e230c3b489bcdd1196d748de06ca


闽侯县教育局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这个别样的假期,有着别样的温情。闽侯县乡村少年宫为780名留闽侯过年的少年儿童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心理咨询、作业辅导、书法指导、手工制作……

闽侯县实验小学


fjsenPlayer|imgSize|4181a7f5d452634513f0c2f329af148c


闽侯县实验小学学子暖心献上群口快板,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在榕朋友留下过年,并为在榕“原年人”倾情解锁留榕新春攻略。


福州市金城小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市金城小学开展了“温暖在榕城”主题免费冬令营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外地劳动者春节期间留榕过年,突出做好外地劳动者未成年人子女春节期间教育、文化生活等保障工作。冬令营活动精彩,节目丰富,孩子们深刻感受到“留下来过年,一样很精彩”。


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走访、慰问特殊青少年儿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上门送教的教师引导孩子们有效防疫,倡导过年不聚集,在送教的同时,也给孩子们送去一些生活和学习用品,把温暖送到每个孩子心里,把信心带给每个家庭。


福州英华职业

学院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英华职业学院开展“冬日送温暖”精准家访活动。学校老师组成家访队伍,前往福州市台江区、闽侯县南屿镇、闽侯县上街镇等地,为因受疫情影响留榕过年的外省籍建档立卡贫困应届毕业生及独自一人留榕实习的学生,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与慰问。


福州第二技师

学院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开展了颇具特色的“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慰问贫困老人、清洁龙江宏路河段、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教育活动、走进福清动车站开展“全福安康”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如寒风中的一条围脖,似冬夜里的一团篝火,温暖了整个榕城。


福州文教职业

中专学校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开展2021年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生在放假前创作“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节日黑板报,美术组教师组织19级学前专业学生开展“牛年画牛儿童画”创作活动。


福州第三中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三中举办春节春联书法比赛。参赛者们挥洒笔墨,共计完成84幅春联作品,已赠送给社区居民和三中退休老教师。这份温暖,为每一份喜悦与期盼打上祝福的注脚。


福州高级中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高级中学的学子们以劳润德,喜迎牛年。他们积极加入春节民俗中,扫尘、祭灶、剪窗花和贴春联……这些迎新民俗,不仅是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更是对新时代劳动教育、劳动精神的践行。


福州外国语学校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外国语学校举办2021“新春送春联·祝福中国梦”义写春联活动。一个个“福”字寄托着全校师生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大家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里共同期盼来年喜乐。


福州格致中学

鼓山校区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温暖在榕城”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慰问社区困难群众、义写春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更有意义的是,师生志愿者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以快板说唱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周边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


福州华侨中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华侨中学组成五个慰问小分队,由校领导率队上门走访慰问、帮扶助困,致以诚挚的问候,送去新年的祝福。慰问对象为生活困难的教师、党员、贫困生和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慰问组与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并仔细向家长们介绍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


福州江南水都

中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党总支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发放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在重点路段维护交通秩序、书写春联,向周边社区传递温暖,传递“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福州第四中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四中党员志愿者与水巷社区联合开展“吹暖风·送暖情·暖人心”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上门慰问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温暖,让老人们在寒冬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过一个幸福年。


福州第八中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为了增进对学生的家庭教育和成长环境的了解,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福州八中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分别带队,偕同年段长和班主任走进学生家庭,开展家访工作,带去学校的教育关怀和新春问候。


闽侯县实验中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闽侯县实验中学开展“温暖在闽侯”系列志愿活动。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一同前往荆溪镇关西村、白沙镇,一起看望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为老人收拾房间,与老人共进晚饭。


闽侯县东南学校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闽侯县东南学校组织多支服务队,深入社区、车站、公园开展主题志愿服务。其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备好口罩、宣传手册和体温计等控疫物品,来到熙来攘往的公交站点,向乘客市民分发学校印发的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平安闽侯”志愿者服务队则向小区居民宣传用火、用电、燃气、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知识。


福州教育学院

附属第一小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开展新春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联动,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化关爱社区中的困难户、孤寡老人等。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自己亲手书写的春联和慰问信,递上为老人精心挑选的慰问品,亲切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生活状况,送上诚挚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


鼓实小萌娃们

带着各自的牛年祝福

出场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清市实验小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少先队部组织辅导员代表、大队委开展“留融过年 同样精彩”关爱就地过年队员志愿服务活动。送上大礼包、辅导作业、同做一盘菜、同跳一支舞……花式庆春节,留“融”过年队员们深深感受到学校的暖意,感受着爱意浓浓的别样幸福年。


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鼓楼第五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活动。党员教师与志愿者们身着鲜红的志愿者马甲,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树立生活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理念。


福州市船政

幼儿园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福州市船政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心地帮助父母贴春联、大扫除,通过寻找身边的年味,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点击下图查看详情)



以“情暖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黄丹红园长带队走访慰问冯昭兴老先生,捎去全体教职工的节日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综合各校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