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寒假邀你一起pk这项国家级语文水平测试!

2021-01-30 01:40:29 作者:林晓婷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寒假已陆续开启

这项国家级语文水平测试

火爆进行中!

↓↓↓


速看!有奖竞赛免费参加!这项国家级语文水平测试今日启动!!


“第十七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

自1月1日启动以来

已有千余人参加预赛!


主办单位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  

海峡教育报社  

福建省语文学会


承办单位

《语文世界》杂志社  

“语文榕”公众号 

福建升学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预赛氛围火热

你还不行动吗?

(点击下图可参与)

↓↓↓



温馨小提示


在2月28日前参加线上预赛,达到70分的选手可参与抽奖:一等奖奖品为100元新华书店购书卡,二等奖奖品为50元新华书店购书卡,三等奖奖品为《语文世界》杂志一本。(奖品将于2月底寄出)



古人云:“文以载道”

作为人类文化载体的语文

其语言文字、文学作品中

饱含着丰富的美感

蕴藏着浓厚的文化积淀

闪耀着理性思索的光芒

关于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

评审顾问们这么说——

▼▼▼


评审顾问寄语


王晨


个人简介: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会长、语文世界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叶圣陶研究会理事。


寄语:在这项普及语文规范知识、增进全民族语文水平的活动中,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精美的汉字、博大精深的汉语文化一定会吸引着你走向更广袤的语文世界,了解汉语知识,探寻汉语文化,传播汉语文明。


王立根


个人简介:原福州三中语文科教研组长,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中语会常务理事、福建省语文学会名誉会长、福建省阅读学会副会长、福建省中学写作研究会副会长。著作有《作文智慧》《临池心语》《老根说字》《问道语文》等。


寄语:语文教育其实就是母语教育,它绝不是识多少字、背多少词、做多少练习、写几篇文章那样简单。目的在于理解祖国语言文字的同时,受到中华民族文化教育、民族精神熏陶和民族情结感染。语言文字的水平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灵魂有多么强大。


陈曦


个人简介:福建教育学院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国培专家,福建省首届名师,省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十三五”名校长培养人选导师。福建省,福建教育学院两个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


寄语:人和人的差别在于认知。对母语知识的掌握,决定了我们的语文素养和总体的认知能力。通过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参与检测,你可能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和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陈学斌


个人简介:福建省语文特级教师,福建省首批学科带头人,福州市名学科带头人。全国中语专委会理事,福建省语文学会会长,福建省书香校园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福建省特级教师协会监事长,《海峡读写研究》杂志副主编,《读写》杂志副主编。


寄语:对广大中小学师生而言,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掌握语言文字、提高汉语应用能力的实践,更是一次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实践。广大中小学师生在体会到语文丰富多彩的同时,更能从中领略到祖国文化的魅力,进而不断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感。


李智明


个人简介:福州市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州教育研究院中学语文教研员,福建省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福建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


寄语:这项活动意义深远,与中学语文学习关联密切,对中学语文备考有积极意义。参与这项测试,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与加强语文基础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养成规范、准确使用汉语言文字的习惯,对提高语文素养及语文备考必有裨益!


何捷


个人简介:福建省作协会员,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福建教育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研究员。


寄语:语文学习,伴随着我们的每日生活进行。所以,语文学习就是我们应有的生活姿态。在规范的母语学习中,我们将获得心智的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