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新亮点!厦门海沧在各校开设200个冬令营

2021-01-26 22:35:03 作者: 来源:福建教育电视台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办好冬令营,防疫务先行。虽然每个冬令营限额50人内, 但依然按照超过50人需制定防疫方案的标准来狠抓落实。比如入营前落实个人健康管理和日常防护,入营时亮码测温戴口罩,办营时室内活动戴上口罩保间隔,室外活动可不戴口罩但尽量保间隔等要求来强化防疫管理,确保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办营安全健康顺利。


图片

这几天我刚好在外出差,孩子有去处,冬令营太给力了。

我女儿说,期末刚结束,又不能外出,海沧冬令营可以彻底释放一下自己。


足球、篮球

排球、网球

……


1月25日起,厦门海沧区各个学校

各自开展冬令营活动

涉及200个主题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留在厦门过春节”的号召,厦门海沧区教育局牵头各校举办2021年“情暖海沧·童心抗疫”冬令营活动。200个主题冬令营活动实现全区中小学全覆盖,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01

北师大海沧附校


fjsenPlayer|imgSize|d5408c8a9191d98db9a93920186d8dca


北师大海沧附校冬令营

充分结合学生兴趣和学校教育优势

设置了田径、足球、篮球、形体四项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

形体课程教授的是歌仔戏基本功

历时5天的冬令营结束后

又会涌现出一波北附“小戏骨”


谢王霖老师:

孩子们积极性满分,下课了还不愿意回家,跟我“抱怨”,老师,训练时间咋这么短?



02

厦外海沧附校


fjsenPlayer|imgSize|d2e1a84cf1a389640b266bbc6fbc66f5


今天的厦外海沧附校

一片欢乐!



德育处主任范德福:

孩子们太开心了,开幕现场一片欢腾,孩子们说,期末考试结束后组织冬令营,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彻底的放松,缓解去年疫情以来的各种压力。


家长们也对冬令营也非常支持


陈先生:

我们夫妻俩忙做生意,这几天刚好遇到旺季,顾及不了孩子,恰好厦外海沧附校有这冬令营,孩子开心,我们也放心。


03

天心岛小学



天心岛小学此次共开设8个冬令营

各营以体育运动为主

如网球、篮球、击剑、足球等



当然也有不少孩子

喜欢的艺术、科学类课程

如街舞、创意美术、书法、编程等

对于不少“零基础”的孩子

这是个非常好的体验和学习的机会!



报名此次冬令营的孩子

有不少同学的老家在省外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海娃也留厦了


五年4班 焦杨文清:

我老家在新疆乌鲁木齐,今年我们全家要在厦门过年。虽然回不了老家,但是能和同学一起参加学校的冬令营,一起踢球,我也觉得很开心呢!

郭政豪:

我老家在安溪,虽然不能回老家放鞭炮了,但是可以参加学校的冬令营呀哈哈!


留厦也可以很开心!



04

延奎实验小学



延奎实验小学2021年冬令营开营啦!

延续五天的冬令营活动丰富多彩

有足球、体育综合、民乐、航模、

美术、射箭等多个项目

活动深受学生好评


三年3班 陈双:

很高兴参加了学校的民乐冬令营,活动很有趣。




05

新江中心小学


结合学校教学特色

新江中心小学开设了8个主题冬令营



“留厦”乐趣多!

海娃们表示很开心!


三班3班 吴静淇:

很高兴能来参加中国画冬令营,我觉得学习中国画很有意思。

五年3班 程思琦:

一知道可以参加综合绘画冬令营,我就很兴奋。昨晚都没睡好,激动到彻夜难眠。


06

锦里小学


fjsenPlayer|imgSize|30349fa5487389a95b13e05db9d05c34


冬令营活动中

红十字公益课程让学生们从中学习急救知识

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锦里小学的几个冬令营特色

体现了3个结合!

艺体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

运动技能与艺术品质相结合


五年3班 张锦程:

我喜欢足球冬令营活动,在踢球的过程中可以体会到很乐趣。

六年1班 刘名扬:

很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机会,可以在冬令营的活动中锻炼体魄,同时收获更多友谊。


07

华中师大海沧附中


fjsenPlayer|imgSize|4bb75a1c3dc5fe025108c3bbd381c96a


此次

华中师大海沧附中开设10大主题冬令营



08

双十海沧附校


fjsenPlayer|imgSize|d7f6620b53c0a383babd0b26e9442690


参加冬令营既锻炼了身体

同时丰富了假期生活

这是海娃们最大的感受


09

东师理想海沧东孚实验小学


fjsenPlayer|imgSize|710aea6ff6aac1626b6642e378344876


陀螺转起来

家长胡先生说,看到这样的情景

居然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每一个冬令营,孩子们都是全身心投入


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海沧区冬令营活动是留“厦”组合拳的重要一环,有其特殊意义。一是覆盖面广,全区33所公民办中小学校全部参与,共举办200个冬令营,营员达1万人;二是活动多元化。除开展体育运动外,还开展国防教育、闽南耕读文化教育、科普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等,既有校园内的活动,又有校外实践活动;三是活动托底性。活动特别吸引了外来务工人员家庭,营员活动费用全免,体现活动的普惠性;四是实现多方的共赢。从学生角度来说,活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放假多了好去处。从家长层面来说,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能够安心留厦。从社会层面来说,营员都是本校的学生,此举有效减少了人员的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