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台江教育又有大动作!

2021-01-04 17:48:02 作者:罗菊熙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

其素养、品格、格局和管理水平等,

直接影响学校的发展。

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各个方面

校长都需要率先垂范,才能带好队伍。


连日来,福州市台江区教育系统大动作不断。前不久,该区“奔向2035——新时代校长的责任与担当”校长论坛落幕,12月30日,该区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肩负新使命,引领新课堂”的校长课堂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台江区委教育工委、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委人才办主办,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承办。据悉,此次校长教学风采展示专场活动,在福州市教育系统中是首创之举。


台江区教育局局长杨强、台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杰,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等出席,区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区进修校相关学科教研员,全区中小学副校级及以上干部,教务(导)处主任、教科室主任、教研组长、区级及以上名优骨干教师等四百余人参加。


活动中,台江区六位校长带着他们对课堂的迷恋,对教学的自信,在舞台上一展其教学新思想、新实践、新成果!在展示教学之外,主办方还邀请多位全国、省内外教育专家、学者开设讲座,并对开课校长进行针对性指导和高屋建瓴的引导。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台江区校长专业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发挥校长的教学引领与示范作用,不断深化区域校长队伍建设,为区域教育科学发展、领先发展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基础,带动和引领我区中小学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台江区教育局局长杨强在讲话中对全区中小学校长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要充分到新形势下认识校长任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校长任课既是职业的要求,也是教育新形势发展的需要。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履行校长职责,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校长任课制度,加强领导,推进校长任课制度的落实。每一位校长要勇当教学工作的排头兵,坚持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教学,恪尽职守,身先士卒,带头任课,参加教学教研活动,以新的姿态和实际行动带领教职工扎扎实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现代化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的需求日益强烈,要求我们走向2035的教育要面向人人,为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铸造一支既具有高尚师德技能,又有渊博的知识,既能自愿奉献教育事业,更能创新进取的教师队伍是工作的重要课题和努力方向。作为这支队伍的领队,要让责任成为心灵的力量,与时俱进,带领队伍,引领新课堂,构建新的理念与格局。


要深入贯彻新理念。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课堂的质量决定着学生成长的质量,决定着学生现在是否快乐、未来是否成功与幸福。因此,课堂应该是学生喜欢的,应该是促进师生幸福成长的。要通过校长引领去唤醒教师课堂的激情,激发教师发展的动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点评指导专家、学者


课堂展示


执教教师:福州市瀛滨小学校长 卢熙

执教课文:二年级语文课《蜘蛛开店》



执教教师:福州市宁化小学副校长 蔡敏

执教课文:五年级语文课《杨氏之子》



执教教师: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校长 陈惠

执教课文:六年级数学课《数与形》



执教教师: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副校长 连年辉

执教课文:四年级数学课《轴对称图形》



执教教师:福州鳌峰学校副校长 黄碧英

执教课文:九年级语文课《写作专题之优化结构》



执教教师:福州第十五中学副校长 汪赤霞

执教课文:八年级英语《Unit4 Topic2 Section C》


罗菊熙 /图  部分图片来源于台江教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