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新一年“仪式感”,从这场校园青春盛宴开启

2021-01-03 10:20:38 作者: 来源:福州外国语学校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悠扬的旋律

奏响青春的梦想

动听的歌声

演绎时代的激昂

喜悦的微笑

满载着对未来的憧憬

……


告别2020年

新一年的“仪式感”

从这场精彩的校园青春盛宴开启

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

首届科艺节活动

在福外、城门两个校区同步举行

当理想插上翅膀

2021

我们从这里起航!

福州外国语学校


12月31日下午,福州外国语学校举办了以“弘文·尚艺·青春·燃”为主题的艺术节文艺汇演。本次汇演共分为《古风新韵 浸染华年》《歌舞青春 讴歌时代》《语化思翼 唱响福外》三个篇章。学校全体师生、家长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


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校长廖素娟发表致辞,她回顾了过去一年,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成立,福州外国语学校“银坤圆梦班”正式开班,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这些荣誉和成绩,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社会以及家长的信任与支持。她表示,2021年愿所有美好都能如期而至,同时祝福所有一直支持和信任学校的广大师生、家长以及共建单位同仁。

据了解,福州外国语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艺术节文艺汇演,至今已是第27届,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它不仅展示学校坚持推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同学们展示个性特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将校园打造成了艺术的园圃、知识的殿堂、梦想的家园,而且通过活动挖掘出一大批学有专长的各类人才。


多语种歌曲串烧、啦啦操、诗朗诵等

14个精彩节目点燃现场

师生们欢聚一堂,充满激情

用艺术形式展示我们的校园生活

汇报我们的教学成果

放飞我们的梦想

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精彩美图回顾来袭

每一帧都值得细看回味!


五千年的文明成就中国盛世,几世纪的沧桑铸成盛世中国。多少艰辛风雨,中国正在腾飞,多少努力拼搏,中国走进盛世。同学们带来民乐合奏《盛世国乐》。

我校男声合唱团精彩演绎具有新疆哈萨克族风情的歌曲《美丽的夏牧场》。这首歌表达了哈萨克族人民对草原的赞美与生活的热爱。这支男声合唱团刚刚在第五届小茉莉合唱节暨2020年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千年之前,我们追逐匈奴,丝绸之路向西直达罗马;我们驱散突厥,万国番邦归属悉数来华。千年一弹指,唐宗汉武已然消逝,唯有汉风唐韵流传至今。唐代广袖舞《左手指月》带领大家一同感受汉唐之风。

实习教师们合作带来歌舞器乐综合表演《浣纱曲》。流水浣纱,在岸一端,如花容颜,为谁眷恋?就让此生不渝梦永远。

山花烂漫,锦绣中华,献上幸福吉祥的哈达。同学们带来藏族舞蹈展示《格桑花开》。

青春路上,不总是一帆风顺,要学会在挫折中慢慢成长。跟随舞蹈《YES!OK!》的青春活力,坚定步伐、永不停歇,要相信,梦想多远都可以到达!

面对疫情,有那样一群人,毅然选择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的身影遍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是军人、是医生、是无数为这场战役而奋斗的人。诗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献给这群最美的人。

如果说动听的歌喉可以唱出青春的故事,那么跳动的旋律同样能够让我们感受到青春那激情澎湃的心。街舞社的同学带来《舞蹈串烧》,用舞动的汗水,激扬的舞蹈,诠释了他们的梦想。

对口的施程小学的啦啦操宝贝们带来2016版全国啦啦操(街舞)表演,这支多次在全市啦啦操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队伍,让全场观众感受到青春的动感与活力。

哇,这么丰富多样的流行歌曲串烧!让声音唤醒你的耳朵!

任何一切都无法困住你的赤子之心,让一切随风去吧,做自己世界里独一无二的女皇!音乐剧《冰雪奇缘》再现电影经典片段。

校班班有歌声初中组冠军八年(3)班带来合唱《少年中国说》。

校班班有歌声高中组冠军高二(3)班带来合唱《龙文》。



我校作为福州市唯一一所公办外国语学校,多语种、多文化在校园中碰撞、融合。我校师生共同为大家带来的中、英、日、德、法、俄多语种歌曲串烧,让我们在歌曲中感受语言碰撞的魅力和别具一格的福外特色。


每个节目展示的是团队的力量,在这个过程,学生学会了团结协作,体会了集体荣誉感,每一次出演都是一次成长的历练。


小语种听写比赛、手工皂DIY

二十四点游戏、纸飞机比赛

DNA模型制作、三对三篮球

……

当天上午

一年一度的科艺节活动

在寒风中盛装来袭

整个福外校园沸腾了

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艺术创想”为主题

内容涵盖了14个学科的44个项目

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他们来自于对口小学

同学们一起感受到日德法俄的异国风情

体验到艺术体育科技人文的奇妙魅力

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欢声笑语


对口小学的小朋友们在体验显微镜操作


对口小学的小朋友们在体验手工皂制作

学长学姐们的一对一游园介绍

化学组——手工皂、唇膏DIY

初中生物组——显微镜观察

高中生物组——细胞模型制作展示

初中物理组——折飞机比赛

高中物理组——实验“让线圈转动起来吧”“上滚的圆锥”

政治组——时政漫画绘制

历史组——汉服设计展示

地理组——“月球日”知识竞赛

语文组——书法大赛

数学组——数独游戏

日语组——日本文化体验

德语组——德语书写比赛

初中英语组——主题演讲、趣味挑战赛

高一英语组——“英语绕口令”比赛

高二英语组——诗歌演讲比赛

俄语组——俄语知识竞赛

西班牙语组——西班牙语歌曲演奏

法语组——沙拉可颂制作

体育组——3v3篮球赛

美术组——彩蛋绘制

通用技术——衍纸画制作

信息技术——机器人篮球赛

图书馆——图书总动员


这些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以不同形式体现学科特点,充分满足学生的不同兴趣,让大家都能够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激活他们的梦想,增加他们的自信。


福州城门中学


12月31日下午,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首届文艺汇演暨福州城门中学第23届艺术节汇演在校体艺馆举行。

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校长廖素娟在致辞中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带去了诚挚的问候,并愿2021年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跟着镜头一起重温

城门师生的精彩“跨年”


学校话剧社带来精彩表演《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

高二(5)班何若琳同学用舞蹈演绎了中华民族战胜疫情的决心。


初一年段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吹响了青春似火的年华。


《小船谣》,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

初一学生带来的相声《校园生活》以学生日常校园生活为素材,语言幽默有趣。

无言的感谢带来无尽的温暖,初二(5)班集体带来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温暖了这个寒冬。

轻松自然,风度飘逸洒脱的《华尔兹》,随着节奏带来了华丽转身。

动漫社带来的《与梦同行》,让我们看到一群追梦人从未停止追梦的步伐。

高一(8)班《囍》,一个突破旧俗的故事尽显舞者的魅力。


当天上午

福州城门中学

还举办了科艺节活动

11个学科活动精彩纷呈

学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感受学科魅力、提升学科素养


语文组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生物组《切片制作与显微观察》竞赛


英语组绕口令


数学组数独和魔方比赛


物理组纸飞机比赛

史地组《国家宝藏》问与答学生竞赛

艺术组书签制作


体育组篮球三分球大赛


信息技术组打字比赛

化学组“水精灵”创意DIY

化学组C60分子模型摆拼赛

政治组知识竞赛


继往开来,圆梦福外

青春激扬,续写华章

再见2020

你好2021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