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一附小”,走过整一个半世纪,前路正阳光

2020-12-29 22:58:05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奋进百年谱华章

不忘初心再远航

——记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

150周年校庆庆典晚会


沧桑砺洗,韶华似水,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走过了一百五十年的风雨历程。一百五十年的峥嵘岁月见证成长,一个半世纪的薪火相传奏响华章。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

含英毓秀,桃李百年!


12月28日晚,建校150周年庆典晚会在校园里震撼上演!众多嘉宾、各级领导、历届校友、学生、家长代表等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学校以“厚德 向善 阳光 向上”为校风,倾力打造“大·家”校园文化,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荣誉墙


校门口,代表着时光隧道的金色拱门、吉祥物兰兰与星星张开双臂迎接着来宾、校友和师生;操场上,如昼的灯火、如潮的人流带来了对庆典晚会的期盼。师生们笑声朗朗,脸上写满的是自豪与骄傲。舞台上,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师生们沉浸在一派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中。




晚会由学校师生自编自导,从组织创意到节目安排,从文字创作到艺术编导设计,再到所有演员及剧务都是一群才华横溢、才艺出众的一附人,全体师生群策群力为观众奉献了一台大气磅礴、激情洋溢的演出。


舞蹈《横竖撇捺》排练中……


整场演出艺术地呈现了一附小“厚德传家”“治学大家”“温馨如家”“四海一家”的“大·家”文化精神和理念,《繁花硕果·展风华》《播种希望·共成长》和《扬帆远航·铸辉煌》三个篇章如展开优美的画卷,既热烈地讴歌了不平凡的一百多年历史与丰厚文化,又诠释了一附小在时代大潮中乘风驭浪、拼搏进取的成绩。


演出在老师们载歌载舞中拉开序幕,欢快的乐曲、热情的鼓点、挥舞的红绸,充满激情又活力四射,展现了学校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和师生们继往开来、不畏艰险的精神面貌,老师们似乎重回青春,为百年老校抹上靓丽的色彩。




《开场舞》


师生们带来了经典吟唱、舞蹈、音乐剧、情景剧、歌曲联唱、音诗画等精彩节目,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歌声、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百年耕耘 · 立德树人


诗朗诵《端端正正做人》和舞蹈《横竖撇捺》突显了百年耕耘德育为首的教育特色,传递着学校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挚爱情怀和美好冀望。




场景剧《超级集备会》充分展现了学校严谨、认真,又充满活力的治学氛围。


《超级集备会》


音乐剧《榕树与精灵》很好地演绎了学校一贯以来秉承榕树精神,百年树人桃李芬芳的教育传承。



《榕树与精灵》


含英咀华,岁月如歌,当稚嫩的童声唱响《春天在哪里》《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校友们似乎重返曾经难忘的青春岁月。



党建引领 · 不忘初心


一附小就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每一位一附人心中都饱含对国、对家的炙热情怀。音诗画《猜猜我有多爱你》、情景剧《大目埕村的阳光》流淌着浓浓的爱心和真情。《友善歌》唱响了一附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携爱前行、厚德向善的精神。

| 《猜猜我有多爱你》 


五育并举 · 阳光向上


音舞诗《播下希望的种子》、体育音画《大家一起来》舞蹈《魅力无限》既给广大校友们带来一场健与美的享受,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多年来艺术教育的成果,唱响新时代一附小阳光向上、更加美好的明天,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播下希望的种子》



《大家一起来》


百年一附 · 再创辉煌


150年的辛勤耕耘,培育的是根强叶茂。几代一附人的心血凝聚,收获的是春华秋实。晚会最后在舞蹈《扬帆起航铸辉煌》中完美谢幕。整场演出激情澎湃,唯美如画,场下荧光棒飞舞,歌声、掌声、欢呼声交相辉映,为150周年校庆描绘出了绚丽灿烂的一笔。时光荏苒,岁月成就辉煌。今夜星光,华彩如约绽放。崭新的起跑线正在延伸,美丽的蓝图正在舒展,祝愿百年一附,再创新辉煌!



识别图片二维码


查看庆典重播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