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扬眉剑出鞘……这些高中生剑客惊艳了福一中

2020-12-21 09:04:02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优雅的动作

敏捷的反应

灵活的战术

……



12月18-2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一中承办的2020年福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第二届击剑展示活动在福州一中高中部举行。



据了解,来自省内21所示范高中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两个组别分设花剑个人赛及团体赛。



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与精彩展示中,运动员们表现出了优雅的动作、敏捷的反应和灵活的战术,每一位运动员都倾尽全力地展现击剑运动的迷人魅力。




最终,福安一中郭宇杰、德化一中连志伟等分获男子花剑个人赛前8名;福安一学黄紫云、晋江市养正中学林梅芳等分获女子花剑个人赛前8名;福安一中、晋江一中等分获男子花剑团体赛前8名;福安一中、德化一中等分获女子花剑团体赛前8名;福安一中、晋江一中、莆田十中、龙海一中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名单的通知》(闽教基〔2018〕101号)精神,我省4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积极发展体育特色项目,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高中特色发展。


为确保体育特色项目建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展示体育特色项目的教学成果,今年示范高中建设学校继续举办第二届击剑、射击、网球、攀岩体育特色项目展示活动,分别由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霞浦一中、龙海一中承办。


开幕式上,福州一中校长蔡辉森代表福州一中向领导、来宾、参赛队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第二届击剑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说:“感谢教育厅提供的平台。目前体育学科,已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在中学生中开展击剑展示活动意义不凡,它不仅为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中学生去享受击剑运动带来的快乐与自信。福州一中一直以体育、艺术作为办学特色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给同学们提供除了体育外的更多项目和平台,让同学们的学习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随后,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宣布第二届击剑展示活动正式开始。


fjsenPlayer|imgSize|fd2594700b8478a86bea19c5b2db8bd8


20日下午,获得本次展示活动男子、女子个人赛前8名的选手,分队对抗展示,再次向大家展示他们的剑术和风采。


fjsenPlayer|imgSize|64d372cbea1b8ab260d29c3ab15bda01


之后,在组委会的安排下,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男子花剑冠军王威发、全国冠军系列赛第二名林志鹏接受参赛运动员们的非正常比赛规则挑战,裁判长戴慧莉亲自解说,使原本有趣互动环节更具教育意义。


fjsenPlayer|imgSize|b3f02372493376a11d799394ad14a86a


最后,王威发对阵林志鹏,剑来剑往间,既有轻盈飘逸之姿,又有剑拔弩张之势,带给观众别样的视觉盛宴。




领导和嘉宾为荣获团体总分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奖。


最后

一起来看看具体获奖名单


男子花剑个人赛前8名


1.郭宇杰 福安市第一中学

2.连志伟 德化一中

3.黄荣  莆田十中

3.刘子和 莆田十中

5.林君彦 晋江市第一中学

6.江达恒 龙海第一中学

7.郭荣铧 晋江市第一中学

8.杨荣煜 福州一中


女子花剑个人赛前8名


1.黄紫云 福安市第一中学

2.林梅芳 晋江市养正中学

3.陈泌颖 莆田十中

3.戴奕敏 莆田第四中学

5.郑雅琼 德化一中

6.郑燕萍 德化一中

7.林佳敏 福安市第一中学

8.陈金容 福安市第一中学


男子花剑团体赛前8名


1.福安市第一中学

2.晋江市第一中学

3.莆田第四中学

3.莆田十中

5.福州一中

6.龙海第一中学

7.德化一中

8.泉州市第七中学


女子花剑团体赛前8名


1.福安市第一中学

2.德化一中

3.莆田第四中学

3.莆田第一中学

5.龙海第一中学

6.莆田十中

7.晋江市第一中学

8.厦门第六中学


团体总分一、二、三等奖名单


一等奖


福安市第一中学

晋江第一中学   

莆田十中

龙海第一中学


二等奖


德化一中

莆田第四中学

泉州市城东中学

厦门第六中学

泉州市第七中学

福州一中


三等奖


长汀一中

三明第一中学

泉州第五中学

晋江市养正中学

厦门外国语学校

福州第八中学

南安一中

福州高级中学

厦门二中

同安一中


恭喜他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