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我与勤工助学的故事

2020-12-09 22:39:06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我与勤工助学的故事”

今日讲述闽南师范大学学子

与勤工助学的故事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闽南师范大学 张丽珍—



岁月匆匆,稍纵即逝,转眼间,大学生活的行程书已悄悄翻过了一页,回头看一看那些深浅不一的脚印,才发现我经历了很多。一进入大学我就很坚定地选择了勤工助学,追逐属于自己的梦。


还记得第一天自己的畏畏缩缩,带着几分腼腆走进办公室和老师介绍自己,声音小得连自己几乎都听不到。老师让我不要拘束,我绷着的心也随着老师的安慰慢慢放松了下来。我的工作是帮助老师整理信息、打印文件。勤工助学的过程中,我心里始终觉得很充实。


还记得开学不久,独自乘公交车去家教,一路上我坐立不安。可到了家教的地方,阿姨的亲切、小朋友的可爱,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温暖。


还记得第一次进入小超市参与勤工助学工作时,面对如涌的人群我手足无措。而现在我已经能自如面对下课时期的高峰期,能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日常工作。


日复一日,我继续着这紧张而有规律的生活。我觉得做好每一份工作都少不了细心和耐心,同时还需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勤工助学的过程中,我学会很多技能,也让感受温暖,体会到用劳动创造财富的那份自豪与喜悦。



一年半的时间转瞬即逝,可困惑、忙碌、醒悟与欢乐,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一串串露珠般闪烁的笑声,仍时时围绕在身边。真正的快乐是源于内心的喜悦,是正视人生的坚定,是不怨不悔的超脱与宽容,更是一种踏雪而歌的气质。我会珍惜勤工助学生活中温馨宝贵的东西,让以后的脚步不再错乱。让生命之花绽放出美丽,结出硕果,在色彩斑斓的大学生涯之后,笑看天边的云卷云舒。


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通过勤工助学,我受益良多,我不仅懂得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也培养了自己的责任心,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我相信,在挫折中前行,才能锻炼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我,才能让我经历“蜕蛹成蝶”,深味人间的美好。


勤工情,青春梦

— 闽南师范大学 张金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勤劳勇敢,艰苦朴素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当代大学生,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也在勤工助学的故事中慢慢成长,养成这样的优良品质。


我出生普通的农村家庭,我的爸爸妈妈虽然学问不高,但十分明理,从小教我们学做人做事,让我们尽力考入大学,希望我们走得比他们高比他们远。从小看着爸爸妈妈因学费问题而愁眉不展,我想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有为之人。


步入大学,学校提供了很多勤工助学的平台,比如友勤超市、院内勤工岗位等,这些让我获得了更多机会去分担爸爸妈妈的辛劳。第一次勤工俭学是在超市值班,从刚开始面对工作的措手不及到后来的逐渐熟练,一下午的忙碌让我有了前所未有的感受。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结束工作,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工作赚钱的不容易。


勤工助学让我习得更多技能,也让我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减轻了我的学业负担。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勤工助学激励和鞭挞我不断前行,它对我而言是“炉中的火”,这把火照亮我前进的道路,温暖了我的心灵,让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借得这把火,我期盼将自己“点燃”,希望能薪火相传,继续照亮别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勤工情,青春梦。作为各种助学政策的受益者,我深知这一切来之不易。这些助学政策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它更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对青年学生的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关心和爱护。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强不息,不辜负父母、老师、国家对我的期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与勤工助学的故事,未完,待续……

(通讯员:闽南师范大学 汪先平)


点击下图

查看《助学专刊》相关报道

↓↓↓


往期链接:

奥利给!青春在闪光丨“我与勤工助学的故事”开栏


记录勤工助学点滴时光

回首求学青春心路历程

“福建学生资助全媒体”

向你约稿啦!

围绕“我与勤工助学故事”主题

记录下你在勤工助学岗位上

自立自强的心得体会吧~

字数控制在800字内

记得附上自己认真工作时

矫健身影的照片(3-5张)~

让我们在新一期专栏

不见不散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