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来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早期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2020-12-01 22:18:25 作者:付丽宁 来源:福州妇联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12月1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谢德权一行到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各级妇联执委代表、基层妇联干部、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早期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参加调研和座谈。

 


宣讲座谈会上,袁素玲副主席了解了各级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与大家深入交流。



袁素玲副主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袁素玲副主席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先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党的坚强领导、制度优势和人民力量,坚定必胜信心;要认真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判断,深刻领会这一重大部署的历史方位、发展理念、战略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紧扣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全会对妇女儿童工作和妇联组织的重要论述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落实全会关于发挥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把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的重要部署,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全会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力量;落实全会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助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落实全会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部署,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全会关于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的重要部署,助力提高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陈红主席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紧抓好,确保全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袁素玲副主席还深入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面对面宣讲并调研家庭建设工作。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创办于2020年6月,由市妇联、市计生协联合创办,面向全市婴幼儿及其家长开展普惠性托幼及公益早期教育指导服务。该中心是全省首家集指导、研究、培训、服务、交流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早教指导服务中心。袁素玲副主席仔细参观了早教中心活动区、教学区、感统室、运动室、母婴室等功能区域,并认真听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关于市早教指导服务中心创办的情况汇报。



袁素玲副主席对福州市妇联注重发挥“联”字优势,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在全省探索率先建立了综合性早期教育指导发展中心,把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服务向社区延伸、向低龄化延伸、向普惠制延伸,打通服务家庭的“最后一米”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她勉励福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精细化做好0-3岁婴幼儿的早期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把党的关怀送到妇女儿童身边,持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晨曦/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