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20全国主流融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走进山东交通职业学院

2020-12-01 15:39:56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11月26日,以“逐梦双一流,聚焦新高地”为主题的“2020全国主流融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走进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来自新华网、央广网、大众网等国家级、省级主流融媒体的记者深入校园实地考察采访,感受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魅力。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单志强、李德福及相关系部负责人陪同。




初入校园,停放在广场的大飞机瞬间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与飞机合影,登上飞机参观机舱和驾驶室,“适航状态下的飞机直接拿来给学生当教具,把机舱当教室,这在全国高校都很少见啊!”有记者感叹道。令记者们啧啧称赞的教学设备不仅仅有飞机,记者们随后来到航海系的山东(潍坊)船员考试评估中心,车辆工程系的巴斯夫培训基地、上汽大众培训基地,管理与信息系的轨道交通实训室,公路与建筑系的凤凰山隧道实训基地。一台台服务于日常教学的仪器设备,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教学场景,让记者们切身感受到学校专业聚“交”,全面布局“陆、海、空、轨、车、物流”人才培养体系的独特魅力。在宝马培训基地,看到近几年学院参加各类汽车技术技能比赛的获奖证书、最新的车型、最新的检测维修设备陈列车间,最前沿的技术通过网络实时传输过来,记者们连连称赞学院汽车类专业的硬实力,感叹校企深度合作、产教高度融合带来的发展活力。



参观结束后,在宝马培训中心召开了采访座谈会。会上,李德福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群布局、教师发展、人才培养、教学设备等情况,李德福指出,学院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各大媒体的支持,希望媒体朋友多提建议,帮助学院更好地改进,促进学院更快地发展,为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宣传部长牟海林介绍了学校“大道文化”品牌的内涵,以及在大道文化引领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治校取得的成果;教务处长田国芝介绍了学校打造优质课堂、建设高水平专业群、攻坚“双高”任务三层递进质量提升的“决胜之路”品牌内涵及成就;科研处长王国林介绍了学校与企业“共商、共建、共享”,打造交通命运共同体的“共生之路”品牌及成效;基础应用系党总支书记孙学武介绍了“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三层递进育人模式的“一路有爱”育人品牌的打造及成效;航海系党总支书记孙阳介绍了将校园文化与部队文化融合形成的定向培养士官文化“荣耀之路”的锻造过程及取得的成果;车辆工程系主任王福忠介绍了以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为核心的“精技之路”的品牌内涵及打造方法。随后记者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采访,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一上午的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记者一行表示发现了学院更多的亮点和特色,对学院在“双高”建设上的多元探索和大力深耕表示充分赞赏,认为不虚此行。


近年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以“高地建设”和“双高建设”为契机,紧抓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勇当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正坚定不移地朝着“全国一流、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办学目标持续迈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