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21年艺考信息已有多所高校发布!

2020-11-10 00:14:24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时下,各大院校已开始陆续发布2021年艺考信息。目前,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5所院校发布艺考相关信息。信息汇总如下——


一、中国传媒大学

2021年1月2日进行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初试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高素质传媒艺术人才,更好地引导考生注重人文素养提升,厚实传统文化底蕴,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学校艺术类专业学习,中国传媒大学近年来大力推进艺考改革,改革举措受到广大考生、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与好评。为帮助考生更好地复习备考,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现将学校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方案初步安排公告如下:


1.凡报名参加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初试(文化素养基础测试)。


初试考试时间:2021年1月初;


初试考试方式:机考;


初试考试科目:文学、历史、哲学。


2.初试合格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专业素养初步考查),考试方式为线上考试。


3.复试合格者参加学校组织的三试(专业素养深度考核),考试方式为现场考试。


4.继续实施优质生源“绿色通道”。具体实施办法,另行通知。


5.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地点以及考试方式等,视疫情情况可能会作相应调整,以学校届时发布的通知安排为准。


参考书目:


1. 《中国古代文学通识读本》,葛晓音编著,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2. 《中国现代文学通识读本》,温儒敏主编,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3. 《中国历史通识读本》,张帆、马勇编著,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4. 《中国哲学通识读本》,李中华主编,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二、中国美术学院

2021年本科招生艺术理论类、建筑学专业取消校考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不同专业(类)人才选拔的特点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2021年学校本科招生艺术理论类、建筑学专业招生办法公告如下:      


一、艺术理论类专业:


以各省有关艺术理论类专业统考要求作为专业考核要求,不再组织专业校考。符合各省统考要求的报名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排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录取时,当文化总分排名并列时,分别以语文成绩、外语成绩、数学成绩次序,单科高者优先。艺术理论类专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后新生入学前,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和考生专业(方向)志愿相结合的方式,分流到艺术史论(艺术史与史学理论)、艺术史论(视觉文化研究)、艺术设计学、艺术管理等四个专业(方向)。      


二、建筑学专业:


使用省级美术与设计类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不再组织专业校考。省级美术与设计类统考合格的报名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排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录取时,当文化总分排名并列时,分别以数学成绩、语文成绩、外语成绩次序,单科高者优先。建筑学专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后新生入学前,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和考生专业方向志愿相结合的方式,分流到建筑、城市、景观等三个专业方向。      


请广大考生继续关注学校官网后续发布的招生章程内容。           


三、四川美术学院

2021年本科招生理论类专业不再单独组织专业校考


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理论类专业(艺术史论、美术学、艺术设计学)将不再单独组织专业校考,报考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理论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所在省相应类别统考且成绩合格,如所在省没有相应类别统考的,须参加所在省美术(设计)类或书法类统考且成绩合格。符合报考条件并填报了学校志愿的考生将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有关四川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事宜,请以学校招生处官网(网址:https://www.scfai.edu.cn/zsb)发布的《四川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简章》和相关公告为准,请广大考生关注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023)65921056


四、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艺术类招生不组织校考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学校2021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艺术类)本科招生继续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不再另外组织校考。考生应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机构统一安排参加省级统考。学校将另行发布艺术类招生简章,公布招生计划、录取原则等招生信息。


五、广西艺术学院

2021年美术类、音乐教育类考试内容调整


一、美术类


1、涉及的招生专业(方向)


美术学(美术教育)、绘画、绘画(壁画)、绘画(装饰绘画)、绘画(中美校际交流项目)、绘画(中英校际交流项目)、雕塑、摄影、中国画、视觉传达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中美校际交流项目)、视觉传达设计(中英校际交流项目)、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动画(中英校际交流项目)


2、考试科目及考试内容、要求


①色彩(笔试):根据提供的图片完成一幅色彩的静物画。考试用具:水彩或水粉颜料及绘图工具(考生自备)。考试用纸:八开水彩或水粉纸(考点提供)。考试时间:3小时。


②素描(笔试):根据提供的图片完成一幅人像素描画。考试用具:铅笔、炭精笔、橡皮等(考生自备)。考试用纸:八开素描纸(考点提供)。考试时间:3小时。


二、音乐教育类


1、涉及的招生专业(方向)


音乐学(音乐教育)


2、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及要求


(1)招收以演奏为主的学生:与音乐表演(演奏)考试内容及要求相同


①听音记谱(笔试):内容包含单音听写、音程听写(旋律音程、和声音程)、三和弦及其转位听写、小小七、大小七原位和弦听写、节奏听写(常用拍子)、旋律听写(常用拍子及一升、一降调号以内)等。考试时间:50分钟。


②演奏(面试):自备曲目1首,练习曲1首,背谱演奏(8分钟内)。


(2)招收以演唱为主的学生:与音乐表演(演唱)考试内容及要求相同


①听音记谱(笔试):内容包含单音听写、音程听写(旋律音程、和声音程)、三和弦及其转位听写、小小七、大小七原位和弦听写、节奏听写(常用拍子)、旋律听写(常用拍子及一升、一降调号以内)等。考试时间:50分钟。


②演唱(面试):自备曲目1首,背谱演唱。题材、体裁、风格不限,唱法不限。考生自备伴奏音乐,以MP3格式存储U盘,仅存储一首音乐。播放机由考场统一准备;分值为形象20%、演唱80%。(3分钟内)


(3)招收以舞蹈为主的学生(仅面向广西)


认可舞蹈表教类、舞蹈编导类广西考生成绩,仅面向广西招生。


(来源:泉州招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