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时代楷模精神走进福州阳光国际学校运动会

2020-10-31 23:16:06 作者: 来源:福州阳光国际学校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时代楷模,是一个国家光辉历史的记忆,是一个民族坚挺不屈的脊梁,是一个社会价值导向的重要坐标。10月27日上午,在福州阳光国际学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上,钟南山、李兰娟、廖俊波、任长霞、黄继光、邱少云、童第周等时代楷模的名字响彻校园,同学们一边展示青春阳光的活力,一边在开幕式方阵队列表演中,汲取奋进的精神,争做时代楷模,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马尾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先生及教育局相关领导,马尾区12所兄弟学校校长和领导现场观摩,400余名家长朋友到校加油助威,并积极参与其中。

猎猎作响的红旗,坚守在武汉体育馆里,飘扬在雷神山上。现场,红旗方阵步伐整齐,气势如虹,充满生机,同学们决心在今天的运动赛场上,明天的中考战场,都将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为实现梦想而顽强拼搏。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为了爆破敌人暗堡黄继光奋力一扑,用身体堵住了敌人喷射的枪口;为了不让敌人发现邱少云任火在身上燃烧,一动不动,兑现了自己对祖国的誓言。活动现场,同学们再现邱少云在烈火中用生命诠释纪律与忠诚、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历史场景。场面震撼,令人动容。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国科学家在新型冠状病毒抗体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团队,发现了首个靶向刺突蛋白N端结构域的高效中和单克隆抗体。活动现场,同学们高举“人民英雄”陈薇的旗帜,弘扬爱国爱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现场,同学们还演绎了南平市政和县县委书记廖俊波一生无私奉献,带领政和县脱贫致富,实现了脱贫攻坚所有的“不可能”的事迹;致敬为共和国核工业做出奉献和牺牲的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国“卫星之父”、北斗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创者和奠基人孙家栋等等。

“结合重大时代主题,在开幕式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已是学校近年来一个显著的亮点。”校长杨启富介绍说,“培养中国灵魂的现代人就要学习邱少云、黄继光等烈士不怕牺牲、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学习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等战疫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焦裕禄、杨善洲、廖俊波、任长霞等扎根基层,锐意进取、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把革命精神、时代楷模精神作为师生奋发有为的精神支柱,激发青少年为了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奋斗。”

马尾区教育工委委员、进修学校校长罗辉表示,2020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此次福州阳光国际学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以“致敬时代楷模”为主题,充分展现了时代的脉博、祖国的强大,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树立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远大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了解,福州阳光国际学校田径运动会每年举办一次。学校把运动会当作都是一次展示阳光体育、阳光运动的好机会,并且本着全员参与的原则,号召全校师生以及家委一同参与,共同营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