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这两天,宁化这两所农村学校沸腾了........

2020-10-30 23:17:38 作者:李晨曦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宁化县的两所学校

泉下小学和营上小学

迎来了很多客人

现场热闹非凡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实事助学项目

实事助学基金会自2020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宁化县的两所学校——泉下小学和营上小学开展课间营养餐资助项目。10月28日,实事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朱蕤、秘书长沈祥荣、副秘书长李惠敏,在福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两所学校调研考察实事助学基金会资助项目有关情况。

泉下小学学子为朱蕤理事长佩戴红领巾。


朱蕤理事长一行对学校营养餐工作制度、操作流程、食品安全、储藏室建设,以及学校硬件设施、课程开展情况进行考察了解。






考察课间营养餐项目实施情况。


营上小学营养餐分发流程。



了解学校硬件设施、课程开展情况。


朱蕤理事长一行还来到宁化县客家学校,调研学校的传统文化课程。


当天下午,朱蕤理事长一行到食材配送公司考察,并开展实事助学项目座谈会。





考察食材配送公司

实事助学项目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祥祯表示,实事助学基金会在泉下小学和营上小学实施学生课间营养餐项目,为两所学校学生每人每天提供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及面包等小食品。充分体现了朱镕基总理和基金会对宁化革命老区的特殊感情,彰显了朱总理的崇高风范和为民情怀。这种关爱不仅能积极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更能够激励他们发奋学习、全面发展。

宁化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雷行健向朱蕤理事长汇报工作。他表示,为确保捐赠的资金能够用在实处,取得实效,让受捐助对象真正得到实惠,宁化县教育局做到“三个严格”:


一是严格监督管理。为扎实做好学生课间营养餐工作,县教育局成立课间营养餐项目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负责项目的实施与监督,确保资助款项落实到实处。


二是严格实施程序。为保障课间餐食品安全新鲜,学校采取每天配送方式。课间餐食谱提前一周由配送公司报局资助中心审核确定后确定。由泉下小学、营上小学两所学校的食品验收员每天对营养餐配送公司提供的品种、数量、价格、质量进行逐一验收,对每一批次食品的配送时间、生产日期、产品合格证等进行备案,学校管理人员对不同类型的食品进行分类保管,并留样待查。


三是严格资金使用。学校每月公布项目资金收支情况、实际用餐学生人数等信息,自觉接受学生、家长、社会及上级相关部门的监督。每月末由学校与供餐公司结算一次,由供餐公司开具发票,经学校校长、财务负责人签字后上报县局计财股,经县局审计股审核无误后,由县教育局财务人员直接拨付给配送公司。

朱蕤理事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强调了课间营养餐项目实施的“资金安全”和“食品安全”,要求每个环节要责任到位,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到孩子们身上,并且让孩子们吃的安全。她表示,实事助学项目的顺利实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今后大家能牢记“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宗旨,继续潜心实践、不断创新,让实事助学项目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福建省乡村学校科学教育质量提升项目


10月29日,2020年福建省乡村学校科学学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学科教学展示活动在宁化县泉下小学举行。


活动中,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王倩娟、宁化师范附属小学张灵丹、福州实验小学潘鑫上了三堂观摩课,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郑云清作“2019年省小学科学质量监测结果解读”报告。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福建省小学科学教指委与实事助学项目学校座谈会。


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出席了本次活动。李迅指出,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强调了“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李迅表示,宁化是著名的红色苏区,是闽西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化人民为革命的胜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今年春季新学期,宁化的两所小学被列为实事助学项目校,加上在长汀县落地项目,我省实事助学项目校达到七所,这里包含着朱镕基同志和基金会对革命老区的特殊感情。在这里召开全省乡村学校科学学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学科教学展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事业服务红土地人民的需要,对于进一步振兴乡村教育,助力农村孩子成长具有深远的意义。

李迅认为,“实事助学项目”是朱镕基老总理对农村教育的关怀,为的是让教育更公平,补充农村孩子身体上的营养;“福建省乡村学校科学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是为农村的孩子们补充精神上的营养。



李晨曦 /图  部分图片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