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禁”而远之!这个区在行动……

2020-10-28 21:46:56 作者: 来源:福州仓山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青少年儿童正处在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断是非能力不强,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因此对青少年儿童进行禁毒预防教育尤为重要。


仓山区教育局把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学生法治教育体系、依法治校工作指标体系和“平安校园建设”重要内容,联合区禁毒办深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朝阳小学、金山实验小学、东升小学、江南水都小学等多所学校精心组织,通过主题讲座、展板宣传、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充分运用线上平台、资源,共同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朝阳小学


10月27号下午,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柳晓晨、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王捷耕以及禁毒大队的胡晓梅等多位警官来到朝阳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活动,旨在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学生的辨毒、防毒能力。

柳晓晨副局长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将禁毒意识铭记于心,构筑起科学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同时,他要求学校督促监护人担负起家庭禁毒教育主责,主动教育引导子女防毒、拒毒,实现“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目标。

仓山区禁毒办胡晓梅警官从“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防止吸毒”四个方面向孩子们介绍了毒品,并引用新闻和真实案例作为警示,让学生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金山实验小学


10月26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禁毒大队宣讲员胡晓梅警官一行来到金山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胡警官围绕毒品的危害、类型以及如何分辨等几个部分,让学生充分地了解吸食毒品的可怕后果,初步学习了辨别毒品的方法,尤其是新型毒品的知识和方法,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自觉远离毒品。

宣讲活动结束后,胡晓梅警官进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课。课上还为孩子们展示了逼真的毒品模型,让孩子们更真切地感受到毒品的可怕性和危害性,提高了孩子们辨别毒品的能力。

金山实验小学还积极通过专题展板宣传、线上禁毒知识竞赛、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教育活动。学校希望广大师生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系列活动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无毒校园夯实了基础。



金山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围绕禁毒主题,动手绘制了禁毒教育手抄报。




东升小学


10月22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的警官们来到福州市东升小学,开展秋季"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份丰富的禁毒知识大礼包。


通过“云课堂”直播设备,全校师生共上一堂禁毒课。讲座中,禁毒专职警官向同学们讲述毒品预防知识,通过引导学生观看禁毒宣传图片以及现实案例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及危害,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禁毒形势。通过摆放禁毒展板和毒品实物,每一位师生直观了解了毒品的形态。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消化理解,胡警官结合视频内容以问答的形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灵活的讲授形式让禁毒知识变得生动具体,孩子们都深受启发。


江南水都小学


10月16日下午,江南水都小学联合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禁毒大队开展禁毒讲座活动。

禁毒大队胡警官针对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并通过毒品样品的现场展示和讲解,加强了学生鉴别毒品的能力。此次讲座,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