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阳光学院:燃爆!万名师生同上国防教育课

2020-10-16 13:17:49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10月14日晚,由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和阳光学院共同举办的国防教育“一堂好课”活动走进阳光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齐聚田径场,通过观看表演、演讲、访谈、宣誓等丰富的节目形式,共同接受一场激情澎湃、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全校万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

短片《致敬人民英雄》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军事技能展示《强国一代有我在》,身怀绝技的兵哥哥各显神通,赢得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和掌声。

《青春亮剑》中国防先锋社的学子们生动地介绍了诸军兵种,有力诠释了我国的强军风采。

 

杜学娇、张佳梅两位同学联合带来军地朗诵——《因为有你》,深情的朗诵环绕在田径场的上空。

 

如果说开场的军事文艺表演如同餐前的开胃菜,那接下来的演讲与访谈,如同正餐般带给师生们满满的心灵触动。

来自31612部队80分队的教导员卜伟激情讲述《铁心跟党走 赤胆报家国》,一开场,卜伟就用了毛泽东、贺炳炎、曾贤生的三句话有力诠释了抗战时期我军的胜战密码和战斗血性。卜伟说:“在国家危难时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在武器装备日新月异、作战样式复杂多变、作战强度日渐残酷的今天,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仍然是一支军队、一个民族的脊梁。”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来自解放军900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赵猛医生,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疫期间担任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历来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未接到任务时就一直在关注着疫情发展,力量也一直在心中积聚。接到驰援疫区的任务时,有一点担心,但更多的心情是‘该我上了,看我的’,因为我是中国军医!”赵猛医生的浩然正气让现场师生肃然起敬。

 

原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志愿军》报美术编辑罗继五同志,向在场的同学们回顾了那段鲜为人知,为毛岸英烈士等抗美援朝战士缮写碑文的故事。前辈们的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阳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云老师引经据典讲授《疫情下,中国青年之担当》,勉励台下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如此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本次国防教育课在《若有战召必回》的宣誓和《歌唱祖国》合唱中圆满结束。

 

校党委书记陈少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让原本枯燥无味的思政课堂“活起来”“火起来”“动起来”,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爱国情、强国志牢牢根植于心,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宏斌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今天的活动,我们通过丰富的史料和新时代的英雄故事,为青年学子讲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阐述当今国防建设新力量,让思政课入脑入心。”

“丰富的节目编排不仅令人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感动。演讲者们的拳拳爱国心,把生死置之度外奔赴抗疫前线的勇气,都是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晓琼说。

“我觉得此次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高校让我们大学生深切体会到军人的伟大和国防的强大,也让我们明白祖国繁荣昌盛的背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奉献着自己,坚守岗位忠于职守,他们不愧为最可爱的人。我要把爱国之志转化成爱国之行,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人工智能学院学生邓天雄说。

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时尽岭,福建省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周晓松,福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王小亚,马尾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林全,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等部队、地方领导,阳光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平及全体党务、思政干部出席了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