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榕这所学校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给力

2020-10-10 09:13:57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古人云“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少年是未来国家的主人,在少年中开展宪法教育,是一个国家国民素质提升,核心价值观培养的关键。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老师们与选手合影留念)


为了在学生中普及宪法指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捍卫者,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也许同学们会认为:宪法好“高冷”,跟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其实不然,宪法不是简单印在纸上的条文,它就像阳光空气一样,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它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保证每个公民的人权。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学校组织开展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知识竞赛培训,同时利用国旗下主题讲话和主题班队课向学生们进行宪法普及教育。老师们也把宪法引入课堂,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法制知识,做到了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线上和线下教育相结合,最大程度地在广大师生中普及宪法。


“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培训



四附小在广泛组织宪法宣传、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开展了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学生知识竞赛、“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还邀请了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赖峨州叔叔来给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


看!一大波精彩纷呈的活动正在来袭……

(一)“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我立志从现在开始,做一名合格的法律小卫士,高举法律的旗帜……”

小选手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理解,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他们热情洋溢的演讲、饱含激情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不时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评委老师正在认真打分)

听完各位选手的演讲,同学们心中都感慨万千。是的,法理的精神照亮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宪法很薄,共分为4章143条。宪法很重,是我们14亿炎黄子孙的信念与希望。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学习宪法、遵纪守法、善于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的利益,维护宪法的尊严!




(黄权校长和刘辉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二)宪法知识竞赛  





9月28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举办了2020“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采取闭卷考的形式,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几个方面进行。


(三)赖峨州法官的宪法知识讲座



学校邀请了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赖峨州来给同学们普及宪法的基本知识。赖叔叔深入浅出,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起源、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大家受益匪浅。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条规定了我们国家的性质和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宪法的基本知识,我们牢记心中!

有一种守护,如空气般形影不离,于点滴处浸润人心。有一种力量,保障我们健康生活,保护我们免遭风雨。有一种信仰,温暖着岁月静好,指引着幸福的方向。这份沉甸甸的力量,来自于宪法,它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位公民。


宪法,守护着每一刻的美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