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这项捐资助学活动,惠及我省多地学子

2020-09-24 23:07:13 作者: 来源:福建农信党群微平台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福万通’慈善基金会向我捐赠5000元,让我能宽下心静静学习、全心追梦,同时也让我明白,社会的爱心就在我身边,因为我身后还有许多像农信社这样,默默关心我、爱护我、帮助我的人。”


这是一位2020年“福万通”慈善基金会受捐助学生代表的心声。


年年金秋实,深深农信情,秋风袅袅起,聚爱助学忙。连日来,福建农信系统各行社积极开展“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活动,用爱点燃希望之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守着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龙海农商银行

爱心托起希望 助学点亮梦想


9月16日,龙海农商银行举行2020年“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今年,龙海农商银行捐资14.5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20名、中小学生45名。


助学仪式上,龙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碧兰寄语受助学生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饮水思源,心怀感恩,自立自强,不畏挑战。


自2014年以来,龙海农商银行“福万通”慈善基金会共捐资61.5万元,帮扶203户困难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家庭;疫情发生后,龙海农商银行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捐资4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宁夏闽宁镇建设、帮助“春蕾女童”、成立“爱心基金”扶贫济困、支持“母亲健康1+1”等,累计捐资8.83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上杭农商银行

小爱汇大爱 温暖前行路


9月17日上午,上杭农商银行举行“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今年,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杭农商银行联合县委统战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合力开展“上杭农商银行2020年度‘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活动”,捐助100名学子(30名大学生每人5000元;70名中学生每人3000元),着力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孩子入学的学费难题,让小爱汇成大爱,温暖学子前行的路。


作为上杭人民自己的银行,上杭农商银行情系桑梓,热心助学,每年开展“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活动,已累计捐助173名学子、金额72.5万元,同时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900多万元,支持2700多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永安农商银行

爱心汇聚助学路 携手共济栋梁材


9月17日,永安农商银行举行2020年“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向10名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捐助5000元,向1名正在就读的困难高中生捐助2000元。


爱心助学路,永安农商银行一直在路上。自2014年“福万通”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捐助永安市困难学生81名,金额40.2万元;累计发放助学贷款4089万元。2019年,永安农商银行向永安市燕翔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2.65万元;今年3月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永安农商银行向永安市慈善总会捐赠疫情防控资金13.37万元,其中3万多元定向捐献给永安教育事业。


惠安联社

爱心无止境 助学见真情


9月14日下午,惠安联社举行“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会上,惠安县政府副县长王也夫殷切希望受资助学生要轻装上阵、勇敢出发,踏入大学校园后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要坚定信念、自立自强;要志存高远、学有所成;要心怀感恩、反哺家乡、回馈社会。


作为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的主力军,惠安联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为贫困学子打开追求梦想的希望之门。 自2014年慈善基金会设立至今,惠安联社已累计向262名困难学子资助131万元,并积极携手惠安县教育局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进村入户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2188户学生家庭,发放3605万元助学贷款。


建宁联社

情系困难学子 用爱成就未来


9月22日上午,建宁联社2020年“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在建宁联社12楼会议室举行,现场气氛热烈,爱心涌动。


捐助仪式上,建宁联社介绍了近年来捐资助学所取得的成果,展现了建宁联社反哺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决心,并对金榜题名、即将开始崭新人生的受助学生表示祝贺,勉励学子们树立为国家繁荣富强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感恩之心化作奋斗动力,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2014年以来,建宁联社已连续7年通过福建农信“福万通”慈善基金会捐助建宁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累计捐助76人,捐助金额38万元。同时,建宁联社还积极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074万元,为困难学子铺平了求学之路。


给孩子一双知识的翅膀


播撒下更多盛满爱和温暖的种子


慈善捐助不仅仅是“手的给予”


更是“心的关怀”


爱心助学,我们步履不停


圆梦路上,我们一路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