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高职(专科)批志愿怎么报?

2020-08-22 21:50:00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高职(专科)批志愿

9月3日就要开始填报啦

专业志愿怎么报?

有何技巧?

……

别急

快来参加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

专科场线上咨询会

帮助考生精准定位

抓住上大学的最后机会


本次咨询会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指导,海峡教育报、福建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将我省省级官方组织的传统高招咨询会首次移至云端举行。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平台,专科阶段从8月24日开启,至9月5日结束。家长可有以下几种方式参与咨询——


01


直播互动


点击图片或者扫描图片中二维码进入直播互动端口


▼▼▼

直播结束后,平台将自动生成回放供考生、家长观看,并可以实现在线回答提问。


02


网站咨询


考生家长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址:http://fjgzzxh.fzditian.com,或点击下图即可进行在线一对一咨询。

▼▼▼

同时,福建教育网(www.fetv.cn)首页开辟2020年福建省高校招生云端咨询专题,集中发布参加本次云端咨询活动高校的招生信息。


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时间


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设置


文史、理工类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4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


艺术类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16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


体育类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16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


高职(专科)批降分录取办法


文史、理工类类高职(专科)批

公办高职(专科)院校不降分录取,民族班、各类预科班降分政策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省内民办高职院校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一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二次征求志愿投档办法与第一次征求志愿相同。


艺术类高职(专科)批

所有院校(专业)不降分录取。


体育类高职(专科)批

第二次征求志愿投档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省级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文考总分加上政策性加分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中,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高职(专科)批填报技巧


抓住上学最后机会

高职(专科)批次是我省普通高招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也是招生人数和招生学校较多的批次,考生如果不多抽出时间研究院校和专业,到了真正填报志愿时,会无所适从。


高职(专科)批次将是考生们实现升学梦的最后机会。在高职(专科)批中也有相当不错的学校和专业,而且就读专科院校后也依然可以通过“专升本”等途径继续深造,考生一定要把握好。


专业和院校哪个更重要

由于高职(专科)批是按专业来填报,根本不会出现是否愿意调剂的情况,因此,考生对专业的选择就尤显重要高。


考生及家长在选择高职(专科)院校时,应尽量在院校和专业之间做到两头兼顾,将40个专业志愿根据自己喜欢的程度,按“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原则,按顺序填报。


打个比方,填报志愿时,考生可按照有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国家示范性高职、省级示范性高职、普通高职来分类,再从自己喜欢的专业入手。高分考生可以兼顾院校和专业,可以考虑填报公办高职院校中比较热门或自己喜欢的专业;中等分考生可以主追专业,把自己喜欢的专业梳理出来,按高分到低分填报;低分考生主要考虑技能,如可以找一些民办高职,主推几个技术性强的专业来填报。


不管考生分数在哪个层次,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放在前面,再把不太热门又能接受的专业放在中间,最后把能接受且保证能录取的专业用来保底。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志愿填报一定要将个人职业规划、兴趣爱好相结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