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五年制高职补录,这些专业需面试!

2020-08-14 23:54:29 作者:张敏 陈东旭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考生们看过来!

8月13日,福州中招第二批五年制高职学校公布分数线,面向福州招生的院校尚有32所学校183个专业未录满;面向平潭的院校尚有28所学校130个专业未录满。


值得注意的是,剩余五年专计划中有部分专业需要提前面试,小编收集了部分学校的面试通知,请有意向的考生提前做好面试准备。


01


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


联办院校:福建艺术职业学院

专业名称: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装饰设计方向)

 

面试对象


具有2020年福州市(不含平潭)中学学籍、未被任何一所学校录取、中考文化分在287分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面试要求


1、考生需带:黑色水性笔(或铅笔和橡皮)、若干张A4纸(或相同大小的速写本)。

2、五官端正,口齿清楚,普通话较标准,身体健康,无色盲与色弱,无传染性疾病。

 

录取办法


考生须参加2020年中考且专业面试成绩合格,中考文化分在287分(含287分)以上,五年制高职批次第一志愿填报,按招生剩余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报名方式


1、考生携带准考证直接到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报名。

2、由于疫情防控,请考生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咨询电话:0591—22626500、18950281328

 

联办院校: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名称:空中乘务专业

 

面试对象


具有2020年福州市(不含平潭)中学学籍的未被任何一所学校录取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面试条件


1、身高:女生:165CM-175CM; 男生:173CM-185CM

2、体重(单位:KG):

女生:(身高厘米数-110)×80% —(身高厘米数-110)×110%

男生:(身高厘米数-105)×90% —(身高厘米数-105)×110%

3、其他:五官端正(女生面容姣好、气质佳),形体匀称挺拔,无O型腿,口齿清楚,普通话较标准;面部及其他皮肤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

 

报名方式


1、考生携带准考证直接到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报名。

2、由于疫情防控,请考生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电话:0591—22626500 18950281328

 

02


福建理工学校


联办院校:幼儿高等专科学校

专业名称:艺术设计(剩余13个指标)

 

招生对象


1.福州地区意向报考福建理工学校五年制高职的考生需为具有福建省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未被五年专录取的学生;

3.未填报三年专志愿的学生;

4.有美术基础的学生。

 

报名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考生可电话报名,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15日16:00,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请自带画笔画板,面试安排如有变动,以学校最新公告为准。

 

携带材料


1.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并提供学籍辅号;

2.考生个人一寸彩色照片一张;

3.考生入场时,除书写用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外,美术考生还应携带画板、铅笔、橡皮、削笔工具、夹子等素描所需画具。


录取规则


报考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必须通过福建理工学校组织的专业面试且成绩合格,中考投档分达到300分以上。学校将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加上其专业考试成绩的总分(专业分+中考分=综合分),按计划数从高到低录取。具体相关中招细则请参考《中招指导手册》。


面试内容


静物素描(150分),即简单形静物写生(几何石膏组合素描,即几何石膏组合写生),要求在90分钟内完成。

 

其他要求


1.考生及家长必须严格遵守福建理工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否则将取消参考资格;

2.除考生本人可以入校外,其余陪同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需在校外等待;考生入校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如实填写《福建理工学校到访人员健康情况承诺书》;

3.入校前出现体温异常情况,严禁入校,不得参考,由家长立即带回;入校后,备考期间出现体温异常,暂停参考,经观察室观察未好转的,联系家长带回;考试期间出现体温异常,立即带离考场至隔离室,其他考生移至备用考室,安排全面消毒,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电话:0591-83740149

13906929354 林老师  

 

03


福建工贸学校


联办院校: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

专业名称:艺术设计专业(福州剩16个指标、平潭剩1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福州剩4个,平潭剩1个)、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平潭剩1个指标)。

 

面试对象


福州市未被任何普高、五年制高职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的2020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面试内容


素描

 

面试方式


两个选择一个:①因为疫情尚未结束,为避免大量考生集中,考生可自带一幅本人亲自画的素描作品到福建工贸学校招生就业办,背面写上准考证号码、学籍辅号、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毕业中学、拟报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②现场:考生自带铅笔、橡皮擦、素描纸,现场画素描作品。


录取规则


考生专业面试合格后,需填报志愿,原则上将对应高职院校和专业代码填入志愿表第二批五年制高职类第一志愿,中考成绩达到五年专艺术类文化科录取控制线,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择优录取。具体相关中招细则请参考2020年福州市《中招指南》。


提交材料


1、提供本人准考证复印件一份。

2、填写《福建工贸学校五年制高职艺术类专业面试报名表》。

 

联系方式


招生就业办电话:

0591—83737884 13314920161

2020年五年专艺术类专业面试QQ群号码:93644301

扫码报名二维码:

04


福建省民政学校


联办院校: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

专业名称:航空服务专业(福州1名,平潭8名)

 

面试对象


福州市未被任何普高、五年制高职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的2020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提交材料


1、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身高、体重、半身照、直立全身照(如果明显部分有伤疤需要提供一张清晰的伤疤照片)、有无纹身、本人及直系亲属有无犯罪记录)

2、录制一段小视频,视频要求:①直立站姿,双腿并拢,膝盖并紧,目视前方。②中、英文自我介绍(中文介绍:姓名、年龄、籍贯、就读中学、兴趣爱好、特长、性格等,英文介绍:姓名、年龄、籍贯、兴趣爱好等)。③深蹲动作要求:直立、膝盖并拢,双手前平举,深蹲,脚掌着地,脚后跟不能抬起,5秒后起立。④平衡性动作要求:双手平举,左腿抬45度定住,闭眼30秒,同样抬右腿闭眼30秒。⑤走姿要求:抬头挺胸直行,正常走姿拍一段。⑥如果皮肤裸露部分有明显伤疤,请在视频最后拍摄一下特写。

  

05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专业名称:音乐教育、舞蹈教育、表演艺术(戏曲表演)、表演艺术(音乐)、美术教育

音乐教育专业(自办五年制)

专业面试内容(时长:10分钟以内)

备注:专业成绩总分值300分,180分为合格线。


舞蹈教育专业(与福州市艺术学校联办3+2五年制)

专业面试内容(时长:10分钟以内)

备注:专业成绩总分值300分,180分为合格线。


表演艺术(戏曲表演)专业(与福州市艺术学校联办3+2五年制)

专业面试内容(时长:10分钟以内)

备注:面试成绩在180分(含)以上,均划定为合格。


表演艺术(音乐)专业(与福建经济学校联办3+2五年制)

专业面试内容(时长:10分钟以内)

备注:面试成绩在180分(含)以上,均划定为合格。


美术教育专业(与福州文教职专联办3+2五年制)

 

备注:面试成绩在180分(含)以上,均划定为合格。

 

招生对象


具有福建省内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考生登录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网http://www.fzmjtc.cn/下载报名表格发送到邮箱(mjszysx@163.com),报名表文件命名格式:考生姓名+报考专业+生源地。

(2)现场确认:考生于考试当天,提前半小时到考点确认考生信息并缴交相应材料(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1份、缴费凭证、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收费标准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文件,艺术类专业收取面试测试费170元,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银行柜台转账,转账请备注报考专业及考生姓名。(户名: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账号:100055307680010001,开户行: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都支行)。

 

注意事项


1.学校为参加专业面试的考生提供钢琴、古筝,若有其它不方便携带的大件乐器,请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备注并提前与校方联系沟通,其它乐器需自备;统一为美术教育专业考生提供8开素描色彩纸、硬笔书法纸(每位考生每个项目仅提供1张),考试用到的其他画具画材书法纸需自备。

2.各专业考生的伴奏音乐应为MP3格式。音乐文件名称标注为“考生姓名+地区+报考专业”。音乐文件需在8月1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mjszysx@163.com)。

3. 美术教育专业不招收男寄宿生。

 

咨询电话


招生办:0591-23510108 0591-23510071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