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高考生:高招咨询会……25日起与你相约云端!

2020-07-22 00:16:30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高考志愿有什么填报技巧?


本一本二批合并后,该如何选择?


今年高校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


为精准助力福建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7月25日开始,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云端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欢迎考生和家长登录相关通道参加。届时,全国高校招生老师及填报志愿专家免费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本次咨询会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指导,海峡教育报、福建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将我省省级官方组织的传统高招咨询会首次移至云端举行。


据了解,今年高招云端咨询会主要为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有关精神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进行,是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高招咨询会。


云端咨询会时间表


本科阶段:7月25日起开启;


专科阶段:按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时间安排确定。


强强联合,组织形式新


咨询会的云端咨询平台首次由海峡教育报社和福建教育电视台联合搭建。


海峡教育报社为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专业教育类子报,建立了包括海峡教育报《高考金刊》、海峡教育报微信公众号、新福建APP教育频道、东南网教育频道等报网端微于一体的全媒体平台,也是近十多年来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承办单位。


福建教育电视台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管的省级教育专业电视台,长期致力于教育宣传服务工作,主要服务于全省教育系统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全省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以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两家单位将融合各自媒体资源,共同为云端咨询活动打造PC端和手机平台,通过网上咨询会、云端直播、新媒体图文展示等形式,方便考生全方位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规定和相关招生资讯。这些平台全部免费向考生和家长开放。


咨询加直播,选择形式多


除传统的“一对一”在线实时互动交流外,活动期间,咨询平台还将推出院校、专业等专题直播,院校招办老师也将在“直播间”中介绍院校特色和开设专业。考生和家长可在活动平台选择心仪的院校,点击查看直播。


云端直播宣讲——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互动端口


▼▼▼


海峡教育报社微信公众号为考生家长提供与高校招办云端“见面”咨询互动。高校直播启动时间为7月25日上午10点,专科阶段将根据2020 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时间安排确定。


直播结束后,平台将自动生成回放供考生、家长观看,并可以实现在线回答提问。


网上咨询会——


开设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平台,本科阶段7月25日左右开启,至本科层次填报志愿(含征求志愿)结束;专科阶段从常规志愿正式填报前5日开启,至专科层次填报志愿(含征求志愿)结束。届时,考生家长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址:http://fjgzzxh.fzditian.com,在线一对一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咨询会举办期间,高校将及时解答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


新媒体图文展示——


新福建APP教育频道和福建教育网首页开辟2020年福建省高校招生云端咨询专题,集中发布参加本次云端咨询活动高校的招生信息。新福建APP教育频道系福建省官方新闻客户端,用户下载总量近1000万。


专家指导高考志愿填报


高考结束,填报高招志愿是一个十分重要但又十分困难的事情,困难在于:


(1)时间紧迫;


(2)信息纷繁杂乱,难以从中找到合适自己;


(3)填报流程处处有细节,怕是不注意,一不留神就与中意学校擦肩而过;


(4)如何最大化的利用手中的分数。


今年由于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批,给了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郑丽平老师将大数据解码外省在本科合并前和合并后,各个层次的院校分数有哪些变化,以及变化的区间有多大。福建考生和家长可以以此作为借鉴,同时她还将从如何选院校、挑专业方面,分析填报志愿策略与技巧。


《高考金刊》免费预约 


《2020年海峡教育报·高考金刊》为2020届高三考生填报志愿指导用书,发放给福、泉、厦、漳高中校学生,每年发行近8万册。内容涉及:


志愿填报技巧与策略;


“985”“211”高校近三年近在闽招生院校录取数据;


近三年在闽招生院校录取分及排名统计;


一分钟搞定自己的院校范围。


《高考金刊》自2005年面世以来,以其权威性、实用性、专业性深受广大考生及家长喜爱。现开通免费预约通道,前500人预约者将可获得《高考金刊》一本,快递到付。


点击下图进入《高考金刊》预约通道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