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天天小朋友”获全国最美节水小视频大奖!

2020-06-28 22:46:56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为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日前,中国水协节水委、《给水排水》杂志、中规院水务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了“最美节水小视频”以及“我的最美节水心愿”海报活动。


活动评选出


50个最美节水心愿及


30个最美节水小视频


入选网友


将获得荣誉证书及


《给水排水》云学堂一年VIP的奖励


其中


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


天天小朋友


获得最美节水小视频第六名


我们一起来看


fjsenPlayer|imgSize|ef3b653c6381e06c3c89e4ad45b3da64


“天天小朋友”先进事迹


“天天小朋友”是一个性格温和、尊重长辈、有礼貌的孩子,在学校能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尊敬老师,与同学关系融洽,在家他能主动帮助家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他对新鲜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动手能力强,勇于尝试,善于发现和思考。他对慈善和公益充满热情,每年定期捐出自己的零花钱,通过家长参加捐助大凉山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油米计划”等公益活动。最近,“天天小朋友”荣获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鼓楼区“新时代好少年”殊荣。

“天天小朋友”与家人长期用视频记录生活,将生活中的点滴趣事分享在网络上。2019年4月底其网络账号 @天天小朋友 受广大网友关注,作品在各平台浏览量达到十几亿次,但他们并没有利用流量资源谋取任何商业利益,而是利用课余时间,先后创作并拍摄了宣传垃圾分类的视频作品《垃圾分类新色号》、宣传福州内河治理,呼吁城市环保的《内河治理小卫士》、应湖北省公安厅邀请拍摄的《儿童上高速行为规范》、应“CCTV今日说法栏目”邀请拍摄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套装》、应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云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中心邀请拍摄的《保护濒临灭绝的天行长臂猿》、致敬全国交通民警的视频作品《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为推介福州市最美基层民警选举所拍摄的视频作品《最美基层民警选举宣传》,应福建省交警总队委托拍摄的春节交通宣传视频《平安春运回家路·守规矩平安行》等众多公益小短片。


生于福州长在福州的“天天小朋友”对家乡十分热爱,为宣传福建不遗余力,拍摄了多个宣传视频,在2019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举行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生态福建丝路扬帆”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中,他的视频作品《你所不知道的福建》获上千万浏览量;受永泰县政府委托,为推介永泰旅游所拍摄的两集《天天来永泰,永泰天天来》系列作品,受到广泛关注,起到很好的推广效果;为福建非遗拍摄的视频宣传《福建非遗文创大赛等你来》让福建非遗不再遥不可及;为配合福州市举办的“世界非遗大会”所拍摄的视频作品《福建非遗·闽剧》让世界了解福建国家级非遗项目闽剧的魅力;近期还参加2020年福州承办的全国“左海论坛”的宣传片拍摄。他将对家乡的热爱,倾注在其视频作品里的字里行间,以拍摄公益视频的方式助力福建旅游,为推广福建璀璨的文化加砖添瓦。


在此次疫情期间,“天天小朋友”认真响应宅家号召之余,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个小学生的抗疫决心,他与家人拍摄多个抗疫宣传视频如呼吁大家在家隔离的作品《春节在家旅游》,该作品在各平台上获上亿次浏览量;为因疫情导致返校延期延长所创作的宣传视频《超长假期作息指南》;以活泼的方式为武汉加油的作品《武汉加油·夹娃娃篇》;多次参与其家人作为福建文艺工作者所拍摄的多个抗疫视频。此外,还在咨询了医生关于疫情期间个人卫生正确步骤后,创作了《疫情期间回家这么做》《疫情期间安全购物指南》等科普视频;此外,在家上网课期间,他还多次在空中课堂为同学们带来《十万个为什么》等快乐读书吧的好书推荐、《英语童谣》等,受到老师和小伙伴们的欢迎。


“天天小朋友”的视频作品曾获新浪微博颁发的“微博2019十大影响力视频红人”奖项;获上海市法协会与CCTV今日说法栏目主办的“2019年度法律创新影响力大会暨法律垂直领域发展论坛”颁发的 “公益普法优秀个人”奖项;因所拍摄的抗疫频入选“并肩战疫——福建戏剧界抗疫作品展播”,获福建省戏剧家协会颁发”荣誉证书”等。


他以儿童的视角,新颖的风格,轻松俏皮的表达方式传递正能量,普及知识,得到广泛关注,起到很好的宣传普及效果。他非常感谢大家的喜爱和关注,对于将来,他说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厚爱,善用现有的流量资源,利用课余时间,尽可能多创作、拍摄高质量、正能量、大家爱看的视频,继续在传递爱与奉献的公益路上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