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中小学生 免费线上答题来啦!

2020-06-22 21:56:03 作者:林晓婷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


海峡教育报社


联合主办


《语文世界》杂志社


福建升学通教育科技公司


联合承办


第十六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活动


报名截至


7月15日!!


还未报名的师生、家长


抓紧时间啦!!


为方便大家了解题型


主办方已开通


免费的线上答题体验链接


欢迎已报名或未报名者


前来免费体验!


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自测卷

(中学组▼)


https://jinshuju.net/f/lJt7Cn


(小学组▼)


https://jinshuju.net/f/OrNZqF


近日


记者在报名后台


了解到不少家长和学生纷纷咨询——


1、测试题目是多少?题型有哪些?


2、我和孩子一起报名,题目一样么?


3、什么时候能收到活动书?


……


在此


本报对大家关注的问题


统一作个解答 


01

在正式测试卷中


小学组,中学组,大学、教师、社会组


这三个类别


题数均为20道


题型均为单选题15道、多选题5道


02

三个组别的题目都不同


但专刊上的知识是通用的


诸如标点符号、易读错词语、


多音字、文化典故等语文常识


在考题中都有涉及

专刊内页


03


7月1日起


组委会将陆续寄出


已报名选手订阅的活动用书(即《专刊》)


各组别的试题在活动用书上已刊登


选手拿到书后即可进行学习和测试


04

如何参与?


1、参与方式


(一)选手订阅《第十六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专刊》即可参加。专刊包括活动的知识介绍、解析、题目和答题须知。


专刊封面及目录


(二)报名:即日起请关注“海峡教育报”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活动中心”—“我要报名”,在线支付专刊和快递杂费共36元即可完成报名。


温馨提示:中小学生报名时请统一按“xx市(县区)xx中学初几几班”或“xx市(县区)xx小学几年几班”格式填写。


(三)答题:7月20日—30日登录“海峡教育报”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活动中心”—“在线答题”,进行线上答题后在线提交即可完成答题。


2、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


1.省级设一等奖(由参加人数的3%产生)、二等奖(由参加人数的7%产生)、三等奖(由参加人数的10%产生)、优秀指导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2.国家级设一等奖(由参加人数的1‰产生)、二等奖(由参加人数的5‰产生)、优胜奖(由参加人数的1%产生)、优胜指导奖和优胜组织奖若干。

国家级证书


(二)奖励办法:所有获奖选手均颁发获奖证书。


3、咨询方式


林老师18350018808(微信同号)


卢老师13635277601 (微信同号)


(报名二维码)


05

活动小贴士


什么是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会长王晨如是说——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发起并主办的“爱我母语,爱我中华”读书教育系列活动——“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始于2004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其中多届活动曾被教育部等八部委纳入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中。这项活动对推进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具有重要意义,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语言文字是一个民族智慧的结晶,她传播思想,创造文明。汉语,记录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传承着中华民族的血脉。我们书写的文字、交流的语言,正是使我们凝聚在一起的力量。


对广大中小学师生而言,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掌握语言文字,提高汉语应用能力的实践,更是一次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实践;广大中小学师生在体会到语文丰富多彩的同时,更能从中领略到祖国文化的魅力,进而不断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