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闽院附中、群小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

2020-06-17 22:07:57 作者: 来源:福州市群众路小学、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6月16日,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前往闽清县开展“助力乡村少年宫建设”和“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陈晨带队,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


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为响应上级有关号召,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提升乡村学校辅导员队伍力量,提高项目活动水平,闽江学院附属中学与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结对共建。作为中科协在福建省诸多中学中设置的唯一调查点和福建省科技教育基地学校,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将科技教育列入两校重点共建项目。

此次,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再次为坂东镇中心小学捐赠10套电子摆拼设备,共已捐赠19套。同时,还专门派遣电子摆拼辅导员陈俐老师为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开设电子摆拼辅导课程,助力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少年宫建设,为不断丰富小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一定保障。

在电子摆拼辅导课上,坂东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打开电子摆拼器材盒子的瞬间就完全被里面的电子元件所吸引,个个兴致盎然、跃跃欲试。陈俐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和精准到位的讲解,很快就让孩子们了解了每一个电子元件的名称和作用,并对电子摆拼有了一定的认识和印象。最后,孩子们以小组协作的形式都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一次电子摆拼操作。那一刻,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此次电子摆拼送课活动受到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师生欢迎和肯定。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学校科技教育相关资源,让更多相关专业的志愿者走进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为她们送去更多优质资源课程,真正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闽清县塔庄镇茶口村,慰问了学校结对帮扶的6户孤儿贫困户。乡亲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闽江学院附属中学表示衷心感谢。陈晨校长仔细询问了乡亲们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关心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党员志愿者们将粮油、牛奶、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送到6户孤儿困难户手中,为他们送去了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师生的关怀和温暖,祝愿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精准帮扶情,慰问暖人心。今后,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为助力新福州建设作出贡献。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

为了更好地促进城乡交流和发展,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携手闽清坂东中心小学开展共建帮扶乡村少年宫活动。5月复学时,坂东中心小学的个别同学出现厌学情绪、沉迷手机、亲子关系紧张等心理问题,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增强师生自我防护的意识,学会情绪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态,6月12日上午,在林立副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受邀赴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开展复学心理调适讲座。

学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文丹老师为坂东中心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主题为《携手抗疫,快乐复学》的复学心理调适讲座。在讲座中,同学们的热情被张老师温和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点燃,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融洽。张老师以《你笑起来真好看》的心理放松操开场,接着从心理调节、健康防疫、生活作息和学习四大方面,通过形象生动的例子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并结合同学们实际的学习生活,具体而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抗疫复学期间如何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的合理性建议。最后,围绕着复学后心理调节这一环节,全场师生热烈互动,进行了深呼吸放松训练、肌肉放松训练和蝴蝶拍技术三种心理放松技术的体验。


fjsenPlayer|imgSize|c7467d5860245eb277976a7ef4bc608b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更好地适应了复学后的校园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张老师的这场讲座,学会了如何进行自我的心态和情绪调节,如何与同学、老师、父母融洽相处,培养了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同时,学校积极地与坂东中心小学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等资源的分享。本周末学校邀请福建心之力心理学研究院院长苏庆庆开展在线讲座《疫散花开,夏花灿烂——从“心”认识孩子》,通过讲座可以掌握一些亲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促进亲子间的和谐共处。


群小与坂东中心小学的共建帮扶活动由来已久,此次送培交流活动,也进一步推进了两校的心理健康教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