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中小学生 快来挑战这项国家级语文水平测试

2020-06-05 00:15:56 作者:林晓婷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第十六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


已经启动啦!!!


目前正在火热报名


7月20日—30日即可在线答题


这项国家级语文水平测试


你敢来挑战吗?

当下语文学习为何越来越重要?


今年全国两会上


“建议加强保护母语”


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话题

两会期间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


唐海龙如此建议


点击上图查看

新华社详细报道



五千年华夏文明


创造了无数诗词歌赋


这些诗词歌赋不仅有思想内涵


还描述了许多的自然现象与物理规律


老师们常说


语文是各科的基础


它不仅是一种交流工具


更是文化载体


如何看待这项国家级语文水平测试?


评审顾问这么说



福建赛区评审顾问寄语


王晨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会长、语文世界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叶圣陶研究会理事。


在这项普及语文规范知识、增进全民族语文水平的活动中,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精美的汉字、博大精深的汉语文化一定会吸引着你走向更广袤的语文世界,了解汉语知识,探寻汉语文化,传播汉语文明。

王立根


原福州三中语文科教研组长,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中语会常务理事、福建省语文学会名誉会长、福建省阅读学会副会长、福建省中学写作研究会副会长。著作有《作文智慧》《临池心语》《老根说字》《问道语文》等。


语文教育其实就是母语教育,它绝不是识多少字、背多少词、做多少练习、写几篇文章那样简单。目的在于理解祖国语言文字的同时,受到中华民族文化教育、民族精神熏陶和民族情结感染。语言文字的水平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灵魂有多么强大。

陈曦

福建教育学院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国培专家,福建省首届名师,省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十三五”名校长培养人选导师。福建省,福建教育学院两个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


人和人的差别在于认知。对母语知识的掌握,决定了我们的语文素养和总体的认知能力。通过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参与检测,你可能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和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李智明


福州市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州教育研究院中学语文教研员,福建省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福建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


这项活动意义深远,与中学语文学习关联密切,对中学语文备考有积极意义。参与这项测试,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与加强语文基础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养成规范、准确使用汉语言文字的习惯,对提高语文素养及语文备考必有裨益!

林其雨


福州市鼓楼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鼓楼区首届优秀人才,鼓楼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


汉语言文字是中华文化百花园中一朵久盛不衰的奇葩,它承载着经天亘古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掌握汉语言文字这一利器,为学习与工作,为做事与生活,也为实现人生理想与目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言之语启于一字。知有多少,学有高低,行有高下。


快来参加这项活动


挑战一下你的母语水平吧!


如何参与?


活动分设三个组别——


小学组、中学组、教师和社会组


活动试题既考查汉字语音正误、辨析错别字、正确使用词语(成语)、正确使用标点符号、辨析病句等常见的语文基础知识,还涉及承载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古代文化常识。这些语文知识是中学语文课程的必备知识,每位同学都必须掌握。


1、参与方式


(一)选手订阅《第十六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专刊》即可参加。专刊包括活动的知识介绍、解析、题目和答题须知。

专刊封面及目录


(二)报名:即日起请关注“海峡教育报”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活动中心”—“我要报名”,在线支付专刊和快递杂费共36元即可完成报名。


温馨提示:中小学生报名时请统一按“xx市(县区)xx中学初几几班”或“xx市(县区)xx小学几年几班”格式填写。


(三)备战攻略:7月1日起,组委会统一快递《第十六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学习活动专刊》,选手自行学习。

专刊内页


(四)答题:7月20日—30日登录“海峡教育报”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活动中心”—“在线答题”,进行线上答题后在线提交即可完成答题。


2、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


1.省级设一等奖(由参加人数的3%产生)、二等奖(由参加人数的7%产生)、三等奖(由参加人数的10%产生)、优秀指导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2.国家级设一等奖(由参加人数的1‰产生)、二等奖(由参加人数的5‰产生)、优胜奖(由参加人数的1%产生)、优胜指导奖和优胜组织奖若干。

国家级证书


(二)奖励办法:所有获奖选手均颁发获奖证书。


3、咨询方式


林老师18350018808(微信同号)


卢老师13635277601 (微信同号)


(报名二维码)


大、中、小学生


处在语文学习的不同阶段


想知道自己的母语


达到什么水平吗?


机会来了!


大家尽可一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