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这些培训机构可优先复课!

2020-05-27 22:18:31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准备到位一家


验收合格一家


同意开班一家


最近,每天都有人在问:


培训机构何时可以复课?


4月26日,福建省教育厅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已明确,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方案:


✔明确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的时间在当地中小学开学后;


✔在确保防控安全前提下,优先启动面向高三艺考生和高考复读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复课;


✔5月11日以后,其他线下的培训机构是不是能够复课,还是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批准一家,复课一家,严格按照防控的要求来进行审核,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事实上,在福州的部分区县,从事高三线下补习的校外培训机构,在接受评估审核合格后,4月底就开始陆续复课。


5月22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称:


各地可于6月2日起分批措施安排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


5月27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称:


全市小学一二年级统一于6月2日复学。


为此,各校外培训机构也将迎来复学的时间点。


日前,记者就“校外培训机复课要求、时间和场地管理”等问题,采访福州市教育局有关部门。


复课找谁审批?


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培训机构的申请复课必须在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情况下,由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确定。


✔总原则:严格按照“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要求,坚持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仍需保持高度戒备;


✔各地参照中小学防控标准要求,会同疫情防控部门科学审慎研判校外线下培训机构开班工作。


申请复课怎么做?


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各地要按照“准备到位一家、验收合格一家、同意开班一家”的原则,对照防疫标准逐条验收,经验收合格方可开展线下培训。


✔符合线下复课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应向属地有关部门提交开班申请及防控措施方案等;


✔申请开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参照《福建省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全面复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要求,做好开班准备工作,并签署安全承诺书,承诺全面落实防控要求。


复课时间如何定?


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申请复课时间,要综合考虑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及疫情输入控制叠加风险以及交通状况、应急准备、培训机构人群密度、学龄阶段特点等因素,在确保防控安全前提下,安排好开班时间。


✔各地要高度重视,从严控制,错峰实施,注意统筹安排好属地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开班时间。


复课场地有何要求?


该负责人说,校外线下培训机构开班时,要加强场地的管理,注意环境治理和消杀。


✔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封闭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进出,进入机构人员全部进行健康体温检测与健康询问;


✔有条件的机构要设置相对独立临时观察隔离区,用于发热人员转送前的临时隔离;


✔做好环境整治,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加大消杀力度,及时清理卫生死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同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风险及安全隐患排查。


无证机构不得开班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培训机构一定科学研制复课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防疫管理体系,完善应急处理流程,确保复课工作顺利开展。


✔对批准开展线下培训的机构,要参照中小学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监督;


✔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无证培训机构的管理,严禁无证机构违规开班。


该负责人建议,有意向参加校外机构培训的家长和学生要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要求,到经过批准开班的正规校外培训机构学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