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防控开学两不误,泉州中职校全力以“复”!

2020-05-08 22:40:56 作者:朱艳丹、翁文默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5月7日起,


泉州中职毕业班的学子们,


告别“宅”家时光,正式回归校园。


沉寂三个月的校园,


又一次焕发生机。


为了保障师生安全


泉州市中职学校纷纷亮出高招,


精心做好复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多举措织密复学安全网。


一起来看看吧!


晋江职业中专学校


5月8日下午,晋江职业中专学校迎来了2017级毕业班同学们返校复学。

中午十二点半,学校领导亲自带队开展迎生返校工作,金井交警中队也到场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党员教师义工们分散在各个岗位,随时为学子提供便捷服务。老师们已准备就绪,守候在校门口,用严谨的态度、温暖的关怀迎接每一位返校学子。

同学们按照分批返校安排有序返校,学校早已准备好行李摆渡车,党员教师们引导学生至“行李中转区”,对行李进行了消毒,在每个行李上贴上班级、姓名的标签,由行李摆渡车直接送到宿舍区门口。

校门口,同学们佩戴口罩并保持间距一米,出示本人“八闽健康码绿码”,排队经过热成像仪,并再次手动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 

进入校园后,同学们按照规定路线有序走到宿舍区门口,有序领取行李,并按照安排表找到自己的宿舍整理内务。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学校都以事先安排对所有的宿舍都进行了消杀,每间宿舍安排四人住宿。此外,学校还采购了大量自动感应消毒机,为同学们日常消毒提供便利。

寝室整理完毕后,各班回到教室召开了简短的主题班会。班主任们讲解了当前疫情形势,教育学生正确对待疫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并介绍此次集训的课程安排情况,为不久后就要参加考试的同学们鼓劲加油。

傍晚的食堂用餐。同学们就餐实行“一人一桌”“同向就餐"的标准,定位定人不交谈。食堂为同学们统一配餐,所用餐具、餐桌等一律由食堂统一清洗消毒,保障同学们用餐安全。


“为切实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已于5月7日对221名返校的教师及外省学生、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晋江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刘晓斌介绍说,“2017级毕业班同学们返校复学后,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实行封闭管理,班主任全程跟班,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各界放心。”


惠安开成职业中专学校


5月7日上午,惠安开成职校毕业班266名学生学生们分三批次错峰有序返校报到。

学校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用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迎接莘莘学子的归来。

学校医务人员联合东桥卫生院医务人员在岗待命

学生按规定间距排队量体温入校,保安认真查看学生的健康码

阔别三月的室友再次相见,大家默契地保持着安全距离,整理内务,遵守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要点。

复学第一课,班主任向学生讲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的抗疫故事;耐心讲解防疫知识、落实每一项在校防疫细则。

菜香四溢的食堂,同学们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入指定区域,单向就餐。


据了解,为确保复学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地进行,开学前,学校从学生返校后的食、宿、学、行等方面考虑,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到人,狠抓实效,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此次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学生们将连续学习12天,期间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往返家校由家长负责点对点接送。


德化职业技术学校


5月7日早上,德化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班学生戴着口罩,前后左右保持间隔1米,按指定通道接受体温检测,有条不紊地进入校园。

课堂上,师生配戴口罩,学生单人单桌,保持间距。班主任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近期的疫情形势,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以思想政治、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

午餐时分,在老师的引领下,住宿生以专业为单位分批到食堂,依次排队、测量体温、洗手消毒后进入食堂就餐。用餐期间,一人一桌,保持安全距离,摘下口罩就餐,快速就餐不交谈。用后佩戴好口罩,洗手,按照固定路线排队离开食堂,返回宿舍。

一天的教学活动结束后,学校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扫和预防性消毒,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好校舍室内空气、地面和物体表面等的消毒工作。


泉州市泉中职业中专学校


5月7日,泉州市泉中职业中专学校大门口井然有序,校领导、区教育局挂点督导组、全体行政、毕业班班主任、校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点医生、街道派出所干警各就各位,迎接2017级毕业班部分专业学生返校复学。

2017级毕业班学生携带着学习用品来到校门,在值勤行政和保安的引导下,按照地面指示标识排队,经过额温枪测量、手部消毒,安静有序地进入久违的校园。

开学第一课,政教处侯彬玲主任对毕业班学生进行防控知识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和安全教育,同时播放《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视频。

教务处李晋源主任对毕业班学生进行动员,详细解读高职分类考试技能测试考试大纲,强化复习教学计划,鼓励每一位同学通过短短两周的返校强化学习,迎接高职分类考试技能测试挑战,为自己的人生添彩,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成,考出好成绩,考上心仪的高职院校,圆梦大学。


安溪茶业职业中专学校


5月7日早上9点多,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安静许久的运动场热闹不已,毕业班的同学们兴奋不已,因为他们在复学首日迎来了3个多月以来的第一堂体育课。



体育课上,老师们一边照看着学生们的情况,一边指导着学生进行体育运动,为了让同学们始终相互保持一米的间距,戴着口罩、不能使用哨子的体育老师还时不时地提醒间距要求。


“我们现在就是分时、分批、分场地地让学生进行锻炼,既能保障学生适度运动,又能保证互相之间没有人群聚集的现象。”校长李瑞章表示,体育课还是以篮球、跳绳、立定跳远等非群体性、非聚集性体育活动为主,希望师生们积极参加健身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学校也会适度控制作业量,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以保证学生充足睡眠时间。


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


阳光温热,春意正当时,


整理好行囊,我们再出发,


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