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力促学子争做防疫“六员”

2020-04-09 21:54:31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刘佳佳)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在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号召管院学子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争做防疫“学习员”、“勤务员”、“运动员”、“宣传员”“创作员”和“战斗员”。

宅家抗疫 别样成长


读书抗疫,人人争做“学习员”。自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学院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与教学两不误”的号召,全院师生共同探索线上教学的新模式,将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多种专业直播软件作为防疫期间的学习交流平台。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发言,提出问题,他们表示即使隔着屏幕仍能感受到身处教室的真实感觉。除了保障线上教学的稳步推进,管理学院还发挥网络的便捷功能,在易班平台开展了“抗‘疫’共行书香浓”主题阅读分享活动,通过读书来丰富管院学子的“宅”家日常。“防控疫情宅在家,正是读书好时光。”公共事业管理181的贾智娟在易班平台这样留言。

孝敬长辈,人人争做“勤务员”。管院学子在防疫期间采取多种方式孝敬父母,陪伴长辈,如主动与长辈交流疫情防控新知识、带长辈看直播、跟长辈学烹饪等等。许多同学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居家防疫期间孝敬长辈,共同构建了文明和谐的良好家风。“虽然我在家没有什么事做,但是我经常跟我的爷爷奶奶分享有关防疫的新闻,有时候也给我爸妈做顿饭,即使不出门,我们全家人也过得很开心。”人力资源管理182的王小津如是说。

坚持锻炼,人人争做“运动员”。疫情期间,许多同学在上体育课时变客厅为操场,变沙发为瑜伽垫,跑步、仰卧起坐、跳绳……丰富多彩的运动形式展现了管院学子的青春活力。此外,管理学院还推出了防疫居家健身操,助力师生迎战疫情。据了解,此套健身操简单易学,既有适合年轻人的垫上操,也有适合家人一起参与的双人操,在练习健身操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帮助师生缓解居家压力,还能够让大家一起动起来、跳起来以此达到强身健体、科学防疫的目的。


以行抗疫 不负韶华


以身作则,人人争做“宣传员”。防疫期间,许多管院学子加入志愿者行列,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普通民众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疫知识。此外,管理学院利用好“互联网+”优势,通过录制防疫短视频和疫情防控常识图等方式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同时,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团员、党员及老师录制相关视频,特别推出了微团课、微党课及微讲坛三种线上专栏。通过对微团课、微党课及微讲坛的学习,广大管院学子不仅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此次疫情,而且能够积极主动地将防疫期间身边同学作为志愿者奋战“疫”线的感人事迹进行宣传。管院学子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抗疫第一道防线。

艺术抗疫,人人争做“创作员”。“我在口罩上画了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代表着白衣天使对抗此次疫情的决心!我相信我们会很快战胜疫情!”人力资源管理181的李明月对其手绘口罩这样介绍道。在这个特殊时期,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的网络公益宣传突击小分队开展了线上“口罩作画”的活动,许多同学踊跃参与,在口罩上“大显身手”。此外,管理学院的其他同学还通过拍摄创意微视频为抗疫前线的战士加油鼓劲。不管是绘画、写作还是拍摄视频,都承载着管院学子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及对抗“疫”英雄们的诚挚祝福。

众志成城,人人争做“战斗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管理学院的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许多志愿者对流动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为基层组织疫情防控措施的高效落实提供有效帮助。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不避艰辛,摒弃胆怯懈怠的情绪,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当前,莆田学院管院学子为争做防疫“六员”还在不断努力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