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战“疫”时刻 |福州师生爱心捐助暖人心!

2020-02-24 13:43:58 作者:罗菊熙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你我都是普通人


在战“疫”工作中


能做什么呢?


近日,福州三中高二(7)班学生曾宸将5000元压岁钱捐给福建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这位擅长体育运动的阳光少年,在跳远和百米跑项目上获国家二级运动员荣誉。去年在全省跳远冠军赛中摘得佳绩,创下了福州中学生近十几年来的新纪录。


宅在家多日,不能尽情挥洒汗水,热爱运动的他对记者说——


“希望疫情早一点过去,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回到训练场上,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目标努力奋斗!”


记者了解到,近日以来,福州多所学校师生纷纷通过捐款、文艺创作、书信等方式参与战“疫”。福州三中、福州十六中、福州市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捐款,金额分别达数万至数十万不等。其中,福州十六中师生捐款总额更是上了《八闽爱心榜》!


推荐阅读:福建公布捐赠详细清单!福州第十六中学光荣上榜!


他多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


2月21日,曾宸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多年来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捐助灾区,关爱智障儿童,探访福利院、老人院等慈善活动。孩子从小学开始就在潜移默化之下,学会关爱社会和他人,每年都主动从压岁钱和零花钱中拿出数千元不等的金额,用于捐助有需要的人。

捐款  受访者供图

今年春节前夕疫情爆发,全民齐心战“疫”。在新闻报道中看到湖北疫区医护物资缺乏,曾宸决定从原本准备捐助智障儿童的善款中拿出5000元,通过福建红十字会,捐往湖北。他说:“虽然力量微薄,但还是希望可以为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尽一点心意。”


作为指导教练,福州三中体育老师刘羊城告诉记者,曾宸的运动先天条件不是很突出,但非常肯练,对自己高目标,严要求。“有时候练到吐了,休息一下,他还要继续跑。这股的拼劲也给前来指导的国家队短跑名将苏增添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刘老师很为学生自豪。

刻苦训练  受访者供图

凭借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曾宸先后多次在福州市中学生运动会的跳远和短跑比赛中夺冠,在这两个项目上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荣誉。2019年暑假举行的福建省青少年田径冠军赛跳远项目中,他更是赛出7.12米的优异成绩,夺得全省第四名,也创下了福州市中学生该项目将近20年的最好成绩。

曾宸的书法   受访者供图

班主任张军老师用“能文能武”来形容曾宸。因为运动成绩突出,他已经连续两年作为运动运代表在三中校运会上发言。据介绍,曾宸的硬笔和软笔书法都写得不错,还曾经代表班级参加学校举办的主题书法活动。

曾宸协助老师录制运动小视频


目前,宅在家的运动少年曾宸除了上网课、写作业,还会协助学校体育老师录制网课小视频,为大家示范在家也可以做的简单运动。与此同时,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他每天坚持一定的训练量,并将目标锁定在了每年五六月份进行的国家一级运动员认定测试。


虽然达到理想目标,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但正如对全民战“疫”的必胜信心一样,曾宸乐观而坚定。他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星光总不负有心的赶路人。


这些学校爱心捐助战“疫”


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除了个人捐款之外,早在1月底,福州三中团委组织了一次面向全体师生的自愿募捐活动。由于物资购买不易,学校选择采用筹钱的方式进行支援。截至发稿前,募捐金额超过5万元。

捐赠证书  受访者供图

近日,福建省发布《八闽爱心榜》,公示省本级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情况。福州十六中学生及家长仅仅用两天时间,就募集到爱心款23万7千余元,捐往福建省红十字会,光荣上榜!

证书  受访者供图

在学校的号召和家长们的鼓励下,台三小的学生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短短几天时间,全校师生成功募得了27万7千余元。一份份带着温度的心意汇聚到了一起,通过福州市红十字会,驰往武汉防疫一线。

爱心捐赠   受访者供图

战“疫”路上 有你有我


聚沙成塔 人同此心


有温暖 有力量 有希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