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屏东中学科艺节与时俱进,现场嗨翻

2020-01-02 22:01:12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街舞、话剧、三人篮球赛


体验VR、3D打印、机器人互动


……

12月31日,福州屏东中学操场上沸腾了,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艺术节在寒风中盛装来袭。据了解,这是屏东中学举办的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本届科艺节以“强科艺与时俱进 倡五育知行合一”为主题,近四千人名师生共同参与各项活动。校园的每个角落的洋溢着欢声笑语。

科艺节开幕  学校供图



活动展示 精彩纷呈


活动展示分学科活动展示和社团活动展示。


学科活动以学科为单位,有现场汉字书法比赛,“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英文诗歌朗诵,化学趣味小实验,历史剧表演,校园歌手大赛等29项学科活动。

活动展示  学校供图

活动展示  学校供图

活动展示  学校供图


这些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以不同形式体现学科特点,充分满足学生的不同兴趣,让大家都能够参与到各项活动,激活他们的梦想,增加他们的自信。福州屏东中学科艺节活动秘书长林菡老师说,科艺节活动为期6天,覆盖屏东屏北2个校区,包含29项学科互动、5场专题讲座、5项才艺展示、9项学生社团活动。此外,还有跳蚤市场、元旦迎新文艺汇演等,可谓精彩纷呈。

趣味活动  学校供图

趣味活动  学校供图

作为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福州屏东中学社团活动嗨翻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Dacy舞社、街舞社、Sope音乐社等七个社团参加舞台演出,还有墨吟文学社、青空化学社、无人机社等12个社团在各自摊位展示。此外,福州市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省科技馆科学表演——跳舞机器人、VR眼镜、3D打印机,福州市科普服务中心的天文望远镜、机器人、爬行动物展示等多项展演活动。

展示活动  学校供图

展示活动  学校供图

福州屏东中学副校长柯圣告诉记者,此次科艺节是屏东中学举办的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积极投入科艺节盛会中去,在各类活动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挥斥方遒;在各个舞台上书写理想,描绘人生。他还说:“未来,学校将坚持以人工智能和艺术类课程为载体,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培养更具科学精神、艺术素养和创新品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题讲座 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科艺节还专门开设了6场讲座,分别为:《让我们一起来谈“艾”》《心肺复苏急救、噎呛海姆立克急救、外伤紧急处理的讲座》《禁毒讲座》《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初三部分学生心理沙龙活动》《消防安全讲座》。作为一年一度的福州屏东中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题讲座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

专题讲座  学校供图

专题讲座  学校供图

专题讲座  学校供图


通过专题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急救常识,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



文艺汇演 载歌载舞


当天下午,伴随着雅韵悠扬的古筝琴声,福州屏东中学第21届艺术节文艺汇演隆重开幕。

文艺汇演   学校供图

文艺汇演   学校供图

《海阔天空》   学校供图


福州屏东中学校长张年雄一曲《海阔天空》更是点燃全场。

歌曲串烧   学校供图

初高中的老师也积极融入科艺节,他们作为压轴演出,用歌曲串烧完美收场。台下同学们热情回应,尽显屏东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师生其乐融融的氛围。


福州屏东中学校长张年雄在迎新贺辞中说,2019年,饱含荣誉和责任,即将与我们深情告别;2020年,满载梦想和追求,正向我们款款走来!回首过去的一年,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次闪光点总令我们欢欣和鼓舞;展望未来,我们更当勤勉前行!本届科艺节结合时代特色,传承屏东文化,融入科技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加强了实践,拓展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收获了自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