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在福师大协和学院举办

2019-12-20 08:57:45 作者:姚兴榕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姚兴榕 /图

12月19日下午,“普及金融知识 抵制不良网贷”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承办。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消保处副处长詹东新,共青团福建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世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斌,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福州区域事业部总监傅容出席了此次活动。

出席活动嘉宾现场合影  姚兴榕 /图


“在校园中,校园非法集资往往与校园不良网贷捆绑在一起,一步步将大学生套向深渊,我们应该辨清真伪,做出正确判断,避免上当受骗。”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高校业务部许晟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在活动中就校园不良网贷、非法集资洗钱辨识和抵制以及如何理性科学资金规划等几大方面向在场的学生进行宣讲。

许晟宣讲  姚兴榕 /图

许晟表示,当不小心沾染不良校园网贷时,同学们要告知家人,莫独自承担;要咨询老师及专业人士,莫心慌意乱;要及时脱逃,莫越陷越深;要选择报警,莫忽视证据。


同时他还告诫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投资观和价值观,在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和适度消费的同时,学习一定的金融知识,为人处世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

同学们在现场互动答题  姚兴榕 /图

同学们在现场互动答题  姚兴榕 /图

会场外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金融知识灯谜答题活动中  姚兴榕 /图

会场外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金融知识灯谜答题活动中  姚兴榕 /图

会场外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金融知识灯谜答题活动中  姚兴榕 /图


宣讲结束后现场进行金融知识有奖互动游戏,活学活用增进知识普及,场面热闹有趣。2019级投资1班曹林朋同学在互动游戏“一战到底”中,凭借着日常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和积累,连续击败了在场的4位同学,抱得最终的活动大奖。他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金融知识,对不良校园网贷和非法洗钱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要争取成为一名志愿宣传者,让身边的同学们共同抵制不良网贷。”

同学们在互动有奖游戏中收获颇丰  姚兴榕 /图

同学们在互动有奖游戏中收获颇丰  姚兴榕 /图


据悉,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于2019年在福建银保监局,福建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先后赴福建工程学院,江夏学院等高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培训、福建助学系统培训及金融知识讲座,覆盖高校16所,市县教育局及高中500个,师生人数达到近万人,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抵制校园不良网贷,共建校园诚信做出了重要贡献。

背景墙上签名   姚兴榕 /图

新闻延伸


为响应国家“精准脱贫”、“精准资助”政策号召,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与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开发了“福建助学”App,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线上服务平台。“福建助学”项目已覆盖全省436所高中学校、160所中职学校和86所高校,2018年到2019年累计注册人数近70万,2018年精准认定出享受国家助学金对象12.19万人,2019年精准认定出享受国家助学金对象19.8万人,截至目前,累计精准认定出享受国家助学金对象31.99万人。这标志着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一条路径、二个融合、三大功能、四项精准”的工作经验和模式,在全国开创了“银教合作”助推精准扶贫的新思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