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林青蜓同学用爱心照亮迷途孩童回家的路

2019-11-11 21:32:34 作者: 来源: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11月11日,周一,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升旗仪式现场掌声雷动,校长刘建成在全体师生面前将一面锦旗颁发给了1712班林青蜓同学,并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师生以林青蜓同学为榜样,积极奉献,发扬大爱精神,积极打造一个温馨典雅的校园氛围。

锦旗  学校供图

林青蜓同学

究竟做了什么善举

而获此表彰?


原来——


10月30日晚七点多,林青蜓同学像往日一样外出锻炼,路过福州电视中心附近时,发现有一个小孩独自坐在公交车站旁边,眼神中透露着不安和些许的恐惧。林同学便热心上前询问,但是由于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她没有得到更多的有效信息,只得知“孩子乘坐78路公交车能够到家”。


面对这样的窘境,林同学决定进一步耐心安慰和鼓励这名小孩,并给他买来了饮料和蛋糕,默默陪伴他至晚上九点左右。近两个小时的温暖陪伴,终于换来了孩子的信任,林同学得知了孩子妈妈的电话,并立即拨通,这才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孩子下午一点多就从乌山西路富通中心的托管机构走失了,家长在晚上六点二十分左右才得知孩子不见了,顿时心急如焚,在四处苦寻的过程中,接到了林同学的及时来电并顺利接回了孩子。


事后,林同学一如既往地上下学,直至11月6日孩子的家长陈祖胜先生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学校,学校才得知此事。当家长见到林同学并激动地握着她的手表示感谢时,林同学腼腆地回答说:“助人为乐,换做别人应该也会这样做。”

锦旗  学校供图


朴实的语言透露出


林同学的大爱之心


这种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


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老师和同学这样评价她


班主任刘丹老师说:“林青蜓同学有一颗善良的心,乐于助人。学习刻苦认真,积极上进,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踊跃参加元旦汇演等各项活动,学习成绩优秀,被评为‘校优秀三好学生’。”


这孩子温柔可爱、善解人意,总是面带微笑;平时她就能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常能换位思考,此次帮助迷途儿童返家的助人行为是她善良品行的自然流露。


——科任老师说


跟她相处我们都觉得自然舒适、如沐春风。


——同学说


家长感谢信


锦旗  学校供图

打造温暖德育


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探索建立以师生双主体的“体验式”德育为宗旨,遵循学生身心成长的规律,通过构建“点”、“线”、“面”三维律动育人校园,打造以学生为主体,以体验生命为原则,以自主生活为主线,以自我生成为目标的生态式德育模式。让学生在快乐中成长,在体验中感悟,在分享中收获,提升学生的认知、能力、品格等综合素养,进而构建“体验式”生态德育模式。多年的特色德育模式强化了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社会培养了优秀的蓝领技术工人。


爱无疆、爱无痕,相信林青蜓同学这种大爱精神,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德育品阶,为全校的师生重塑新时代良好的楷模形象。


点亮迷途孩童回家的明灯

爱行简


一小瓶水


一份点心


送出人间真情


一句安慰


一番鼓励


延续至善真美



不经意间


把真情默默付出


把爱的雨露甘霖


洒在迷童的心间


留下的是点滴感动


成全的是家庭美满



不图一丝一毫的回报


把真情大爱默默播撒


却收获了一颗感恩的心


你纯洁无暇的善举


浓缩了时空


伸展了人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