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闽江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6 18:20:35 作者: 来源:闽江学院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闽江学院干部师生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将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在干事创业征途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部(处)长朱敏:


党的十九届四全会系统总结我党近百年来探索出的科学制度体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开创性、里程碑的意义。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明确立德树人是要“立什么德、树什么人”的基本问题,教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鲜明优势,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自觉将“制度自信”贯穿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融入我校学生工作的“四好教育”“第三课堂”“学习百讲”等特色品牌建设中,激励师生共同为实现“闽江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超:


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坚持与巩固、完善与发展”。全会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阐明了重大制度与原则,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使全党全国更有信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道路上迎着问题上、不断自我完善。而整体制度的成熟、定型、规范,制度有力量不仅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证。在今后学院的主题教育中,我将与干部师生一道,努力将以上道理学深、学透、学实。


法学院院长潘丽萍:


20世纪中叶以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中,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实现了伟大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中国奇迹,令世界瞩目。这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好制度,必须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指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增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实际上,这也给我们思政课教师上课带来了底气和自信,我们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我们要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引导大学生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李瑜贤: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祖国当代的“红色血液”、光辉党旗的“追随者”、“青马班”的一员,我深知我的成长之路是沐浴在党的灿烂阳光之下,在自我高要求高定位的同时,我将明晰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随党的脚步,牢记习主席对新时代新青年的要求与希冀,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稳中求进,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矢志不渝、永远奋斗!


人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徐澄钰: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也让我感到万分激动。“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坚持读好“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