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榕市委教育工委领导赴华南女子学院等调研

2019-10-25 09:01:48 作者: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组织与统战处 福州英华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华南女子学院

座谈会现场  学校供图


海峡教育报讯  23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坚瑜等到华南女子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并与华南女院理事会成员,学校党委、行政班子成员座谈,共同查摆梳理问题、研究整改落实举措。

唐希  学校供图

黄坚瑜 学校供图

座谈会上,华南女院报告了学院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德高望重的百岁高龄老教师马秀发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及历任省、市领导对华南女院恢复办学及学院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院理事会成员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检视。黄坚瑜就学院党委职责定位,完善学院领导机制和运行机制等给予了指导。


唐希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华南女院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整改问题,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华南女院题词“巾帼不让须眉,华南女杰辈出”,这是华南女院的宝贵财富,是华南女院发展的精神动力,要践行习总书记题词精神,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华南女杰。二要突出民办院校特色开展主题教育。华南女院是有着丰厚历史人文资源的民办院校。学院党委要立足于立德树人,把方向、抓大事,找问题、抓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规范办学治校。尽快完善学院理事会及学院领导班子架构,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决策程序,强化建章立制,规范资产管理和财务运行,提升学院管理运作水平。四要做好人才培养引进工作。高校发展提升关键靠人才。当务之急要选优配强学院院长,落实好面向社会的招聘承诺,选好办学治校的带头人。学院谋划发展首先要以人才的培养、引进、积淀为基础。

唐希一行看望百岁老人、马秀发老师  学校供图

唐希一行还看望了百岁老人、马秀发老师,向其表达诚挚的敬意。




英华职业学院


座谈会现场  学校供图


18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念琪,市委第15巡回指导组成员郑金途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到福州英华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各处室、系部负责人以及支部书记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彭文宇主持。


彭文宇对唐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英华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围绕校区建设、二轮评估、专业建设、学团工作等,彭文宇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江堃俤从“先学先行,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使命;学深学实,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汇报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他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结合英华学院评建工作和新校区建设,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郑金途说,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围绕主题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注重找差距、抓落实,在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做细做实做好。

唐希调研提出三点要求  学校供图

唐希表示,此行一是转达市政府领导对学院新校区建设的深切关怀。二是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征求学院近期建设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说,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有力度也有成效。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结合办学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的动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不折不扣狠抓落实,把“让师生满意”成为检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是否有成效的一把重要标尺。二是紧扣搬迁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新校区要有新思路,发挥民办院校优势,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强化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弘扬优良传统,创造英华新辉煌。秉承红色基因,向老一辈英华人致敬、学习,全院上下要铆足干劲,确保新校区平稳搬迁,顺利开学。他说,新英华的校园很漂亮,站在新起点,大家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将英华做强做大,无愧于这个时代。

英华职业学院食堂一角  学校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