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正文

民航招飞报名开始,下月体检!

2019-10-22 21:34:58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明年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注意了!


2020年招收民航飞行学员报名正式开始!


民航飞行学员简单说,就是为民用航空招收的飞行员。


10月22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五所高校2020年拟在我省高中毕业生中招收民航飞行学员。


要点抢先看


招生学校


中国民航大学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滨州学院


南昌航空大学


山东交通学院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以招生院校向社会公布数为准,飞行技术专业学制四年,本科提前批录取。


如何报名?


凡符合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以及民航飞行学员选拔条件和要求(具体信息可在招生院校官方网站查询)的高中毕业生可参加相关院校报名。


报名前,考生须认真阅读院校招生简章。报名表可从招生院校官网自行打印下载。


备注:也可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报名。


哪里体检?


福建省2020年


民航招飞初检安排表

注意事项


预选初检须携带身份证原件、一寸彩照1张、黑色中性笔1支。无需空腹,当天结束,不收取任何费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预选初检项目包括:部分省市英语测试(须携带手机网上测试)、学习成绩审查、身体条件初筛等。


成绩要求


高考文化课总分60%及以上(不享受任何政策加分照顾),英语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控制线上考生按计划以文化课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三大招飞大不同


除了空军招飞,海军招飞,还有民航招飞。那么这三大招飞具体有哪些不同?各自适合什么样的考生报考?


体检要求不同


空军招飞、海军招飞与民航招飞都有比较严格的身体基本条件要求,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视力方面的要求。空军招飞、海军招飞会更严格。


录取成绩要求不同


空军招飞录取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30分以上的考生(以高考总分750分的省份为基准,其他省份按照比例折算)。


海军招飞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民航招飞高考文化课总分60%及以上(不享受任何政策加分照顾),英语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控制线上考生按计划以文化课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培养院校有区别


空军招飞属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体系,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招收的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员班学习,学员毕业后由空军统一分配。


海军招飞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


民航招飞是指普通高校飞行技术专业(本科)通过高考招收飞行学生。目前在我省招生的院校有五所。


培养模式不同


空军招收的飞行学员在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


海军飞行学员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


民航招收的飞行学员主要是由航空公司委托高校培养,分为两种:养成学员和大改驾学员。学生在入校前需与委托培养单位签署委托培养/就业协议,完成飞行驾驶训练后必须回签约单位从事相应的民用航空飞机驾驶工作。


具体区别可点击▼


2020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2020年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2020年度考生手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