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丰富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

2019-10-16 23:46:29 作者: 来源: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自9月16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学习实践活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丰富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在9月16日召开的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15巡回指导组王闽华组长、阮峥副组长带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实践活动广泛开展

为提高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学校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学习实践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实践活动。


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校检查指导


9月23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一行到校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第1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阮峥等陪同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一行到校检查指导   学校供图

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 “践行初心使命”


9月25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践行初心使命”研讨。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研讨会并讲话。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  学校供图

研讨会现场  学校供图

举行“网络舆情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辅导报告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9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肖文涛教授作“网络舆情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等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学校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


为鞭策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9月25日上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宣誓。面对党旗,各位党员同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铿锵有力地表达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供图

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 “坚定理想信念”


10月9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秋斌、沈锦华、刘松林、庄晓钟、张兰英、刘春兰,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研讨会现场  学校供图

深入教学科研服务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争创“双高校”,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工作任务,科学设计调研方案,确定“1+3”调研课题,坚持“四不四直”分头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四不三精准”,即“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给基层和师生增添负担、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坚持“调研对象精准、问题查找精准、办法措施精准”,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坚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


学校党委坚持向问题“叫板”,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关怀在一线送达、作风在一线体现,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聚焦中央、省委“8+7”专项整治,研究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围绕学校争创“双高校”的短板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通过“即知即改”等工作机制,广泛开展问题征集,目前共征集涉及党的建设、教学改革、学生社团、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后勤保障等方面问题46个,已完成整改27个,提请上级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5个,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路径,倒排进度、对账销号。


青春告白祖国 师生主题宣讲活动


9月25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师生主题宣讲活动,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党工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全体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校、院两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50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学校供图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学校供图


爱国主义教育如火如荼

学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0月1日,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学校供图

9月30日上午,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师生大型升旗仪式。学校供图

9月30日上午,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师生大型升旗仪式。学校供图

9月30日上午,学校开展千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学校供图

9月30日上午,学校开展千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学校供图

10月11日,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供图

“我与国旗同框”合影活动、“我向祖国深情告白”留言活动   学校供图

“我与国旗同框”合影活动、“我向祖国深情告白”留言活动   学校供图


基层动态


离退休支部


离退休支部一行走进永泰县月洲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四个支部分别组织了座谈。老党员们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的发展与成就,表达了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幸福。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离退休支部  学校供图

文化创意系党总支


文化创意系党总支开展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党课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奉献精神作为根本基点,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根本核心,爱岗敬业,立德树人。

文化创意系党总支主题党课   学校供图

智能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


智能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前往福州马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来到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王荷波烈士事迹展,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战斗历程,感受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随后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供图

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供图


接下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新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主题教育的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