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当烟台山遇到莱茵河

2019-10-16 18:53:08 作者: 来源:福州外国语学校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今年恰逢福建省和德国莱法州结好30周年,10月12日上午,德国莱法州州长玛卢·德莱尔(Malu Dreyer)女士率大型代表团一行41人来到福州外国语学校访问交流。前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福建省外事办公室处长陈国全,福州市外事办公室调研员张萍,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素娟和学校德语班学生参加了欢迎仪式。

德国莱法州州长玛卢·德莱尔(Malu Dreyer)女士率大型代表团来到福州外国语学校访问交流  学校供图

德国莱法州州长玛卢·德莱尔(Malu Dreyer)女士率大型代表团来到福州外国语学校访问交流  学校供图

德国莱法州州长玛卢·德莱尔(Malu Dreyer)女士率大型代表团来到福州外国语学校访问交流  学校供图

瞧!


一场以“交流的好处”为主题的讨论会


正在福州外国语学校激烈展开


福州外国语学校


与德国魏尔霍夫一级文理中学学子


全程用流利的德语各抒己见!


中国学生


互访交流活动,有助于了解德国小伙伴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德国的文化历史,同时使大家更加独立自主。


德国学生


我很好奇中国小伙伴的一天是什么样的,希望能够了解并体验。中德交流项目让我的愿望实现了!中国,我来了!


中国学生


当德国的朋友们访问中国时,有助于他们了解我国历史与传统文化,并通过他们传达至世界各地。


德国学生


听小伙伴说中国也有很多特色节日,希望能够亲自参与到节日庆祝中。而交流互访就是大家逐步了解一个陌生国家和不同文化的最直接有效手段。

中德学子交流讨论会  学校供图

中德学子交流讨论会  学校供图


中德学生精彩的发言


赢得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为学生的精彩发言鼓掌  学校供图

为学生的精彩发言鼓掌  学校供图


现场


德国莱法州州长玛卢·德莱尔


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素娟


与中德学子们亲切互动


将交流讨论气氛推向高潮

与中德学子们亲切互动  学校供图

与中德学子们亲切互动  学校供图

共促交流 共谱美好未来


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素娟欢迎远到而来的客人  学校供图


仪式上,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素娟代表全体师生对宾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周,福外迎来了德国魏尔霍夫一级文理中学师生交流团,两校自2013年建立姐妹校关系以来,数年间互访频频,通过住家式交流等模式,深度体验了各自国家的自然和人文文化。她还表示,跨越三十年的中德友城之情来之不易,值得大家好好珍惜。希望籍此省州友好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两校能进一步促进交流、加深友谊,共谱更美好的未来。

德国莱法州州长玛卢·德莱尔女士致辞   学校供图

德国莱法州州长玛卢·德莱尔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福州外国语学校见证了中德交流的魅力和成果。中德在文化上面有一定差异,但也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双方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感情,特别是中德的年轻一代,他们的交流尤为重要。 

廖素娟向玛卢·德莱尔女士赠礼  学校供图


文化碰撞 思想共鸣

欢迎仪式上,福外学子为嘉宾们带来了民乐舞《茉莉花》,优美的舞蹈、动听的乐曲凸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访问团一行还聆听了一堂由吴建峰老师执教的福外特色课程——中国水墨画,现场感受国画艺术的博大精深。


艺术交流   学校供图

艺术交流   学校供图

艺术交流   学校供图

艺术交流   学校供图


参观访问的行程虽然短暂,但是很有意义。福外学子们从导览到主持、从表演到交流讨论,充分展现出中德合作办学的成绩和学子的真我风采,给远道而来的贵宾们带来了印象深刻的校园体验。访问团一行增进了师生的友谊与感情,更促进了双方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友好往来。

合影   学校供图


相关链接:


德国莱法州是我省最早结好的友城之一。2019年,时值中国福建省与德国莱法州省州结好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两省州在经贸、文化和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友城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两省州已成为好伙伴、好朋友。金秋十月,德国莱法州州长德莱尔率大型代表团访闽,希望与福建省一道推动双方相互学习,互利共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并举办系列周年庆祝活动。国际友城是地方政府对外交流的重要渠道,而教育是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


福建省福州外国语学校和德国魏尔霍夫一级文理中学自2013年建立姐妹校关系以来,数年间互访频频,通过住家式交流等模式,深度体验了各自国家的自然和人文文化。福建省福州外国语学校和德国魏尔霍夫一级文理中学已成为了中德基础教育交流合作的一座桥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