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近10年留学趋势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2019-10-15 21:58:31 作者:林晓婷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州留学趋势有大变化!


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近日一场活动就此作了揭秘—— 


★趋于低龄化


★注重“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福州还将举行一场高大上的国际教育展!

十周年活动会现场


10月13日,在福州新东方前途出国成立十周年活动上,记者了解到——


2009年到2019年,福州新东方前途出国总服务人次达到3863人。


近年来,福州区域留学生年龄、目的国、类别都呈现多元化趋势


1

留学向低龄段延伸成趋势

据福州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经理黄敏介绍,福州本地的留学现状趋于低龄化。留学生年龄从最初的本科、研究生阶段向初、高中阶段甚至小学、幼儿园阶段转变,留学生年龄呈现跨度大的显著特点。


在留学目的国的选择上,“目前仍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为主流留学目的国,但近年来,也呈现出多样化选择——德国、日本、新加坡、新西兰、法国等国家逐渐成为一些家长的新选择。”黄敏说,“而在留学类别上,以工学、管理学、经济学专业为主,艺术类留学是近年来的一个新变化。”


作为福州留学行业的领头羊,福州新东方前途出国主要经营留学申请、签证服务、背景提升、实习就业、海外全科补习、小语种培训等业务。“过去十年间,从传统的留学业务逐渐向多元化产品开发迈进。除了基本的语言培训外,更注重出国前的专业学科培训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服务,为此成立了就业力项目管理中心。这正是注重‘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表现。”黄敏说。


2

“健康留学”“成功留学”受关注

活动中,“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这两个新词引起关注


据黄敏介绍,福州家长对孩子的留学期望,不再仅仅关注“走出去”的问题,家长们开始更关心孩子留学期间“学什么”“如何提高综合素质”“提升留学竞争力”等核心问题。出国前的专业学科培训以及留学期间注重实习和科研经历,能有效帮助留学生较快适应国外学习环境,并提升就业能力。这其实是一个良好现象。


“福州新东方前途出国服务全面,其中出国前的专业学科培训是最吸引我的地方。”现场一位黄姓家长对记者说,家中19岁的孩子已在澳大利亚留学半年,反馈学业上适应较快,正是得益于出国前的专业培训。

部分家长在展区了解留学信息


3

留学人员现“归国潮”

全国留学趋势,出国深造寻常事,“留学中国”成时尚,随着中国发展以及留学政策的变化,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负笈海外,汇成中国历史上一波又一波留学潮。


根据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66.21万人,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如今,中国留学生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的留学趋势变化,其实不仅仅发生在福州,纵观全国留学现状,也都呈现以上特征。留学已经成为中国学生学业发展道路上的众多选择之一,不再神秘,也不再高不可攀。出国深造,已是寻常事。


值得注意的是


全国留学趋势


一个更为显著的特征:


近年来


出现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


留学人员“归国潮”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8年留学回国人数达到51.9万,从改革开放至2018年底,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365.1万,逾八成中国留学生选择回国发展。


此外,全国留学一个新现象是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


根据教育部数据,2018年,共有来自196个国家和地区的49.22万名留学生来华留学。其中,“一带一路”沿线64国来华留学生人数共计26.06万人,占总人数的52.95%。“留学中国”逐渐成为一种新时尚。


金秋十月


正值留学申请旺季


新东方第45届国际教育展


福州站将于11月3日开展


届时


多所海外名校云集


海归留学导师现场指导


关注留学消息的家长们


可前往抢先获取最新留学信息

(部分数据源自教育部官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