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教师丁锦瑕进京受表彰载誉归来!

2019-09-11 23:54:29 作者: 来源:福州市星语学校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9月10日上午,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福州市星语学校丁锦瑕老师作为福建省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表彰大会。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丁锦瑕老师在人民大会堂前  学校供图

▲丁锦瑕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学校供图

踏实工作 勤勉教学

丁锦瑕老师曾获福建省最美劳动者、福建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员、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福州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30年如一日从事特教工作,有着29年的班主任经历,教过(盲、聋哑、智障、自闭症)四类不同残疾类型的学生。从教30年,现仍然坚持担任自闭症班主任工作,所教班级获得福州市优秀班集体,让不幸家庭看到希望。

丁锦瑕老师在教学中始终坚持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用爱温暖学生,用专业理念教导学生,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因材施教、注重教学的全面性,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她的教导下得到不同程度的进步。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同事心中的好榜样。

随风入夜 润物无声

注重缺陷补偿 进行潜能开发

丁锦瑕老师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待,会因为他们的进步而开心,会因为他们的伤心而难过,每个学生的个性、喜好、学习能力,她都了如指掌。她力求让每个学生都在她的教育和引导下有一定的进步和提高,对他们进行个别化教育和潜能开发。有的学生学习书本知识的能力较弱,但动手能力较好,为此她让他们多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劳动,习得一技之长,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

▲丁锦瑕老师辅导学生提高生活适应能力  学校供图

▲丁锦瑕老师辅导学生提高生活适应能力  学校供图

用爱播撒希望 用专业支撑爱心

丁锦瑕老师深知,要让自闭症孩子在自己的教导下有所学、有所得,甚至能在一定程度上去适应生活,融入社会,离不开专业的角度和专业的方法。为此她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从专业书籍中去寻找可借鉴的方法。她努力找到适合自闭症孩子学习的方法、在课堂上运用视觉提示、游戏活动教学、小组教学等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自己的课堂中。

▲丁锦瑕老师引导学生认识食品的保质期  学校供图

▲全校教职工祝贺丁锦瑕老师载誉而归  学校供图

▲全校教职工祝贺丁锦瑕老师载誉而归  学校供图

▲全校教职工祝贺丁锦瑕老师载誉而归  学校供图

杨福  福州市星语学校校长 学校供图

我倡议全体教师向丁锦瑕老师学习,她潜心特教岗位教书育人,有着热爱特教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我希望全体教师在全国优秀教师丁锦瑕榜样引领下,涌现出更多的“丁锦瑕式”的特教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吴淑英

正校级督导  学校供图

丁老师两次进京,走进人民大会堂,和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握手,这是她个人的光荣,也是全校师生的光荣,更是我们特教人的光荣。希望大家学习丁老师,学习她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家长的知心朋友,工作敢于挑重担,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她认真钻研,勇于实践的态度,学习她教学得法,不惧任何困难学生挑战的胆识。希望星语出越来越多丁锦瑕式的星语老师。

林佶翔

福州市星语学校教师  学校供图

30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不言辛劳,与有荣焉,丁老师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我们要向丁老师学习,学习她的精神风貌,像她那样不断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用专业支撑爱心。“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用专业和爱心细心培育着每一朵特殊的花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