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开学了!福州各校唱响爱国主旋律

2019-09-03 10:54:28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开学了!跟往年一样,福州各校都举行了各种各样的开学式,但今年最突出的主题就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升国旗、唱国歌,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爱,筑下新时代梦想,立志当新时代好少年,快来看。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

9月2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奏响之际,国旗护卫队前方的三位旗手一身戎装,英姿飒爽,带领国旗班的学生踏着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迈进。

据了解,这三位旗手是学校特邀参加开学典礼的,他们分别是曾参加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式的江林菲,2015年参加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吴计洋和中国战魂特训队团军事教官、福建蓝豹救援队培训部总教官金雕。

紧接着,师生、家委会成员先后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上美好祝愿。

该校校长郑广成表示,学校的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从小就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心中牢牢扎根,今后步入社会,为祖国的不断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州市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

福州鼓楼第二中心小学的开学式绚烂多姿,为孩子们开启小学的快乐生活。一年级新生在全体行政人员的迎接下走进校园。郭力丹校长送出了满满新学期的祝福。一张张写满新学期心愿的纸飞机放飞了孩子们的新学期希望。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一年级新生还拿着“寻宝图”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探秘校园。孩子们穿梭于校园长廊的社团展示,无形的指引才是最好的教育。

福州四中

福州四中新教学楼“鸿志楼”在假期内改造完成,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全体师生齐聚田径场举行新学期开学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训练有素的校国旗班同学庄严升起五星红旗。

陈飞舟书记在致辞中说,希望四中师生能将学校的精神和传统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立鸿鹄之志,行登高之路,成“惠泽天下”之英才。

福州十九中

新学期到来,福州第十九中学启用新教学楼,开启新校门,举行升旗仪式,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体学生的入学。

林远达校长发表新学期致辞,对新入学的新一代学子寄予希望,对八九年级的同学给予鞭策鼓励,希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学校还为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各奖项获得者进行颁奖。

福州市蓓蕾幼儿园

开学第一天,福州市蓓蕾幼儿园的开学典礼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刚入职的老师与孩子们见面并送上了“成长、健康、快乐、平安、幸福”的祝福。幼儿园还邀请鼓楼区交警大队的叔叔阿姨为大家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安全标志图示讲解、“大马路”情境表演、交通手势演示,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幼儿园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开学第一天,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孩子手持自制小国旗,庄重地插在了幼儿园门口国旗背景的版面上,代表孩子们浓浓的爱国之心。中国娃爱中国——我们都是护旗手。幼儿园邀请专业仪仗队来到幼儿园,参与开学典礼。小旗手从大旗手中接过旗服,一同配合,维护国旗的尊严!闽师附幼的宝贝们在国旗下宣誓:“亲爱的祖国妈妈,长大后我们保护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