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又有两所中学新校长到任

2019-08-31 21:37:56 作者:罗小春 林密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新学期,新风貌!在福州三中、八中新校长到任之后,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福州金山中学两所学校新校长也已到任。

昨日,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

陈晨任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副书记

俞勇任福州金山中学校长、副书记

陈晨,1978年出生,闽江学院附中新任校长,原任职福州第八中学副校长。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1999年起在福州八中任教,高级教师。

图为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新任校长陈晨

陈晨在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校级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上表示:

一是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的培养和信任,让其能到更广阔的平台锻炼和施展才能,闽附是其向往之地,很高兴也很幸运能被提任闽附。

二是感恩福州八中这片教育沃土,感恩成长路上给予支持帮助的良师益友。

三是履新闽附,率领班子成员精诚协作,共同带领闽附师生团队,尽自己最大力量,让闽附教育教学事业更上新台阶,也为福州教育教学事业添砖加瓦。

◆ ◆ ◆ ◆ ◆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原任校长俞勇,则前往福州金山中学任校长、中共福州金山中学委员会副书记。

图为福州金山中学新任校长俞勇

俞勇在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校级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上表示: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同时向陈晨同志和黄晖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闽附在新一任领导班子的率领下永葆青春、蓬勃兴旺,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回首在闽附任职的岁月,他用三个关键词总结。

一是“感谢”。感谢上级领导、学校同仁长期以来的信任、宽容、关心、帮助、理解、支持,让其在党的教育事业星河不断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

二是“感动”。感动于闽附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追求、坚守与执着、无私与奉献,是闽附人和闽附精神让其更加坚定教育情怀,日渐清晰初心使命,正确把握担当作为。

三是“感慨”。他将永远铭记和倍加珍惜在闽附履职的珍贵岁月,永远铭记和倍加珍惜与闽附和闽附人结下的深厚情谊。虽然履新福州金山中学,但其对闽附的情感不会改变,对闽附的密切关注和美好祝愿不会改变,希望两所学校今后能常来常往,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不断进步,共同为福州教育事业发展书写奋进之笔。

据悉,福州金山中学原校长陈礼明任福州金山中学正校级督学,免去福州金山中学校长职务。

学校简介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义务教育课改示范校、福州市中学学科教研基地校和闽江学院教科研实验基地。2018年底,学校新征校园扩建地块7.13亩,拟新建综合教学大楼,为创建省一级达标高中提供有力支撑。

福州金山中学,原名福州三中金山校区,创办于2002年,是福州市委市政府实施“东扩南进”城市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福州金山新区唯一一所市直属公立完全中学。

祝福两位校长!祝愿他们在新的学校有新作为!

让我们来回顾下,近几年福州市区中学校长变动。

福州一中

主持工作副校长蔡辉森

2017年11月,福州一中校长李迅提任为省教育厅副厅长,2018年5月,省教育厅发布公告,免去其福州一中校长职务。2018年9月,原莆田一中校长蔡辉森就任福州一中副校长,全面主持学校行政工作。

福州二中

校长王洪泠

曾任职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党委书记

福州三中

校长陈炜

曾任职福州八中校长、屏东中学党委书记

福州八中

校长连仁昌

曾任职福州四中和福州金山中学校长

福州格致中学

校长徐聪

曾任职福州屏东中学校长、福州华侨中学校长

福州高级中学

校长骆志煌

曾任职福州八中副校长

福州屏东中学

校长张年雄

曾任职福州十一中校长、福州屏东中学副校长

福建师大二附中

校长朱振荣

曾任职福州琅岐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福建师大二附中常务副校长

福州外国语学校

校长廖素娟

曾任职福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校长

福州十八中

校长林进东

曾任职福州十一中副校长、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校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