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高考热点:高职补录、空军招飞、海军招飞等

2019-08-30 20:51:24 作者: 来源: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9月开学季,大一新生陆续到高校报到,新一届高三学子也步入常规学习。我们为大家奉上每月高考热点,让学子们在繁重的学习任务同时不错过高考的每件大事。敬请关注!

高职(专科)补录

高职(专科)补录是2019届考生进入计划内统招高校的最后机会,还没被录取的考生要及时关注。

根据教育部规定,对所有高校本科层次招生,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对新生报到后未完成国家下达的高职(专科)生源计划的省内有关高校,经学校申请、省级招委会同意后,可在本省内组织高职(专科)层次的补录。安排专科补录工作的省份,一般由全省统一在未录取的考生范围内重新征集志愿。目前部分省份的补录安排已公布。福建省2019年高职扩招补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延长一天,即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本人须于8月31日至9月1日(正常上班时间)持本人户口簿、有效居民身份证等报名所需材料,到所选择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

另外,考生同时还要警惕高职(专科)“补录”陷阱。对于“补录”信息,一定要通过各省招办(考试院)网站等官方渠道进行核实。有的省(直辖市、自治区)不再组织高职高专补录。如果这些省还有人声称能通过“关系”帮助考生“补录”,必定是骗局。

空军招飞

空军招飞,一般于9月底和10月初面向高中生启动,有意向成为空军飞行员的考生可在所在中学内关注报名通知,一般高中院校都会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告通知。

大致招飞时间为:报名时间9月至10月,初选时间10月至11月,复选时间12月至次年5月,定选时间次年6月至7月。

主要招飞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性,年龄不小于17周岁;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具体以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在所在中学关注报名通知,还可关注阳光高考平台空军招飞报考指南专题和空军招飞网,提前了解招飞政策。

海军招飞

海军招飞,要经历自愿报名、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和定选录取。其报考有自然条件、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心理品质条件和文化条件的要求。

自然条件要求考生为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且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校学籍和开招省市户籍,文理科不限,年龄要求在16至19周岁。身体条件要求赤脚身高为165厘米至185厘米之间,体型匀称,体重在52千克以上,如若未满18周岁则要求体重在50千克以上(偏瘦或过胖者不宜上站),还需要无文身。至于文化条件,则预计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省一本线左右,外语限考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可加分录取(具体以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有志于成为“海空骄子”的考生,可关注所在学校发放的报名通知,还可关注阳光高考平台海军招飞报考指南专题和中国海军招飞网,了解相关政策。

民航招飞

民航招飞是指普通高校飞行技术专业(本科)通过高考招收飞行学生。其报考有自然条件、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心理条件和文化条件的要求。

考生报名后,将陆续参加预选初检、民航招飞体检鉴定、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确认有效招飞志愿,参加民用航空背景调查等选拔流程。高中生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外语限考英语;录取按照教育部及民航总局划定的录取分数线(一般为本科第一批分数线)以及英语最低控制线确定,按考生高考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对于高中生而言流程一般为9月至10月报名,10月至11月面试,11月至12月体检初检,2月至5月进行背景调查,6月参加高考,高考后进行体检复检,7月录取。

有意报考民航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关注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也可关注阳光高考平台民航招飞报考指南专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