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家庭教育讲师大赛聚焦日常家教痛点

2019-08-28 22:02:59 作者:姚兴榕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大赛现场  姚兴榕 /图

8月27日下午,2019年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风采大赛决赛在榕举行。本次比赛以“助力八闽家庭教育 展现优秀讲师风采”为主题,由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主办,福建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新东方福州学校协办。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出席活动闭幕式并致辞。

比赛现场,21名经过初赛选拔来自省内各地的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确定出场顺序,并围绕自选家庭教育课题进行演讲展现。该环节主要考查选手对家庭教育理念的掌握及讲座技术的运用能力。最终,评委现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据悉,在全国家庭教育研究会中,我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是第一家举办这样的活动,为福建省家庭教育的专业化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对推动福建省家庭教育师资力量的提升、整合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也为深入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为比赛选手精彩瞬间 姚兴榕 /图

图为比赛选手精彩瞬间 姚兴榕 /图

图为比赛选手精彩瞬间 姚兴榕 /图

图为比赛选手精彩瞬间 姚兴榕 /图

图为比赛选手精彩瞬间  姚兴榕 /图

....

听听参赛选手和评委怎么说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冯永辉希望家长能够保证陪伴孩子的时间,投入真爱与情感,高效率、全身心地和孩子们在一起。

“运动从娃娃抓起,让我们的孩子爱上运动,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等奖获得者陈茂续说,家长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营造运动氛围,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各种游戏。运动要适度,注意安全,均衡营养。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施行,时下许多家庭都面临着二孩教育的问题。来自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的钟素丽老师荣获比赛三等奖,她分享推荐了“一碗水端平”“不比较不评判”“做二娃关系黏合剂”“保持夫妻亲密关系”等二胎教育经验,引导家长有效地更新家庭教育观念。

“通过这次比赛,和各位选手一起交流家庭教育的相关经验,进行了思想上的碰撞,受益良多!”本次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陈春娥接受采访时表示。

比赛评委代表邱孝感在赛后点评,参赛选手用心准备,在决赛的舞台上从容不迫,侃侃而谈,有故事,有互动,有游戏,有发问。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今天的参赛经历,形成自己的家教演讲风格和品牌,更好地分享家庭教育研究的新观点和新作法。

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致辞   姚兴榕 /图

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表示,举办全省家庭教育讲师风采大赛是我省家教研究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落实福建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大家要顺应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迈步新征程,实现新跨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立德树人贯穿家庭教育的全过程,牢记初心使命,合力推动我省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图为赛后,参赛选手和主办单位代表、评委们一起合影  姚兴榕 /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