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资助政策乡村行  助梦学子暖人心

2019-08-27 22:09:15 作者: 来源:福建学生资助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日前,我们向广大参与本次“三行”活动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员们开放了投稿平台,希望大家能够根据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对象走访实录,对本次宣讲活动走访片段进行特写,体现自己的真情实感的同时,对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能够有更深层次的体会和认识。

本期我们来看看资助宣传员们的走访心声吧!

闽南师范大学卢炜同学:

能参与本次 “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成为一名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我倍感荣幸。活动期间,我和家人一起前往乡镇的建档立卡的家庭去走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大家明白孩子的学费、生活费不再是头疼的事情。

走访中,我和受访家庭的孩子们围绕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心得,以及上了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感,希望能够激励他们好好学习,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

通过这次走访,我深刻的理解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村里、镇里、区里的工作人员平时走访的艰辛与困难,一家一户的寻找,一家一户的耐心讲解,有时还会遇到不理解的家庭甚至误解的家庭,这些都是要付出一定的辛劳。

我将在大学期间更加努力学习,为今后的生活工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心怀感恩,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帮助下一代的学子,将爱心传递下去!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陈荧荧同学:

炎炎夏日,“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开始了,我与来自不同地区学校的九位同学组成了一个“资助政策乡村行”学生宣传员小分队,为建档立卡家庭分发资助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国家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在走访过程中,尽管天气炎热,资助中心的老师们带领着我们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员,走进一户又一户的贫困家庭。我们都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以及生源地信用贷款的申请条件、审贷流程和学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走访和宣讲的过程中,赖店镇罗峰村有一户人家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一家四口人,爸爸妈妈和姐姐都是聋哑人,障碍程度都是一级,家中只有一个妹妹可以跟我们正常交流。还有一户人家,有一个六岁的小朋友,父母离异,家中只有奶奶在带她,没有收入,仅靠着父亲微薄的工资生活。小朋友特别懂事,他在我们宣传后告诉我们:他会认认真真读书,以后要像我们一样。这句话在我们内心激起了阵阵波澜,让我们在接下去的宣传更加有动力。

在这次活动中,我受益良多,每一次的宣传,每一户的交流,都给自己深深的触动。“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充实了我的暑期生活,丰富了我内心,让我感受到国家对经济困难家庭孩子的就读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相信所有困难都是暂时的,在国家政策帮扶和学校大力帮助下,必定会顺利度过难关,孩子光明的未来不应被贫穷所禁锢,国家资助政策会让每个孩子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在宣传资助政策的路上,我永不止步!

龙岩学院叶少南同学:

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暂告一个段落,当初得知活动的举行,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家庭不会因为经济困难让孩子辍学失学。

活动中,我们来到了龙海市九湖镇大梅溪村,我们事先联系了吴同学的父亲,当时入户时吴同学本人及其母亲在家,吴父在工地上班。他们家是农村自建砖瓦房,没有装修,母子二人得知我们的来意后热情招待我们上二楼,由于砖瓦房的结构,家中酷热难消,可是吴母十分热情,把家中仅有的两台电风扇拿来给我们吹,这让我备受感动。

吴同学本人今年刚要上大学,我们介绍资助政策过程中,他认真细致,且很有礼貌。在我们即将离开时,吴同学的父亲也赶了回来,我观察到吴父额头上沁出的许多汗珠,我心想他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儿子家人吧,纵使出门在外干活,也会马不停蹄的赶回家中。

我衷心的祝福每一位家中经济困难的学子都可以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和关怀下顺利完成学业,也希望他们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用切实的行动奉献社会,传播正能量!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游泽清同学:

放假后回到家乡平和县,带着介绍信和证书到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道,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在活动启动仪式和培训会后,我带着宣传资料前往本乡镇的经济困难的家庭进行资助政策宣讲与解读。

通过对受访家庭的走访,我深切感受到贫困家庭的生活压力,感受到贫穷生活条件之下的艰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只希望此次宣传活动能帮助贫困家庭更进一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让他们不再为学费而忧愁。

武夷学院陈维灵同学:

在这次走访中,我们绕过崎岖的山路来到了平海镇溪边村前黄的一户家庭,老人正在煮午饭,我们将带去的一些慰问礼品递送给老人,并介绍了相关的学生资助政策,免去他们对自己孙儿学费的担忧。

在这次走访过程中,尽管我们这些宣传员能做的都是一些微薄之事,但是我们会尽全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希望我们的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所有人都可以享受着经济发展所带来的丰硕果实。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砥砺前行,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点儿微薄贡献,传播正能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