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致贺信,钟子谦获奖学金10万元

2019-08-14 22:52:40 作者:罗菊熙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上午,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获得者福州三中钟子谦同学庆祝暨表彰会举行。福建省教育厅调研员黄荣光,省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福州三中校长邵东生出席,市教育局中教处相关负责人,福州三中校领导班子、信息学指导老师团队,钟子谦及其家长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福州三中校长邵东生宣读市教育局贺信,市教育局中教处相关负责人宣读清华大学招生办贺信。姚兴榕/图

福州市教育局贺信

福建宏途投资有限公司为钟子谦颁发10万元奖学金。姚兴榕/图

会上,与会领导先后作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信息学导指老师黄志刚分享了钟子谦感人而又励志的奋斗故事,钟子谦发表了个人感想。一起来看看。

与会领导

邵东生  姚兴榕/图

近几年来,福州三中涌现一批在不同学科领域里发展特别优秀的学生,尤其在信息技术、科技创新大赛和科技小发明、小创造的领域保持省内乃至全国的优势,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地。

自2012年开始,三中一直招收“拔尖创新人才培实验班”。2017年12月钱学森班授牌以来,三中秉持钱学森同志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设定该班办学思路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志向远大、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有开阔国际视野、学养厚实、素质超群、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学生,输送到清华、北大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将来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领军人才和国家栋梁。

以钟子谦同学为代表的一批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勇攀学科竞赛高峰,为基础科学领域“中国力量”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钟子谦同学的成长历程是福州三中重视基础学科的发展和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成功案例,是福州三中贯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典型缩影,也是对福州三中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必将给创新班的同学以及福州三中的学生带来鼓舞。

学校将继续为优秀学子攀登学术高峰搭建平台,同时希望三中学生能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在培养祖国栋梁和时代精英的这片沃土上,在21世纪科技与教育竞争的擂台上,展现自我风采,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

指导老师黄志刚

黄志刚   姚兴榕/图

钟子谦同学信息学竞赛这一路走来,写满了努力拼搏,专注勤勉。

2017年7月第一次参加全国赛,钟子谦同学以第24名获得金牌,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还记得那次前往安师大集训,中途中转高铁。钟子谦同学一边拿笔记本电脑一边提着沉重的双肩包赶路,一到了站台因为没有桌椅,他就一只脚跪着,另一只脚托着笔记本电脑争分夺秒敲键盘写代码,那时他正在参加线上比赛。我在旁边帮忙拉着行李箱,除了关注他的安全,剩下的就是欣赏着他的投入与专注,不忍心打破这写满努力与勤勉的画面。

今年全国赛钟子谦再次获得全国第三的好成绩,已经离家训练一个多月了,7月22日可以返回福州回到父母身边好好休息。可我们还是启程参加了一个国际级的数学课程。子谦同学没有任何怨言,家长也非常支持。而且上课很认真在记笔记。为了参加这个课程,因为飞机故障延误我们退票换飞机,在机场逗留了7个多小时,一路坎坷一路波折一路坚持。

竞赛场上偶然性因素很多,高水平天才选手更是人才济济。天道酬勤,最终子谦收获了今天的成绩。

……

我头脑里有很多故事。写满的是他的才华,他的付出,他的专注,他的成长。作为他的指导老师,我为他骄傲,为他自豪。

希望钟子谦同学继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追求真理、追求卓越,争取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和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奖学生钟子谦

钟子谦  姚兴榕/图

感谢学校的鼎力支持、多位信息学指导老师的帮助,以及闫书弈等信息学骄子学长的引导。希望正在备战的信息学同学和我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和努力,终究会有回报。

黄志刚老师(左二)和钟子谦(左一)与福州三中学生交流  姚兴榕/图

 

延伸阅读

8月4日至8月11日,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9)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共有来自88个国家(地区)的327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四名选手努力拼搏,获得三块金牌和一块银牌。其中,钟子谦以491.46分位列所有选手的第4名,夺取了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

这是福州三中学生参加国际信息学奥赛取得的第三块国际金牌!时隔十二年,福三中再次迎来金牌。

据悉,2001年在芬兰举行的第13届IOI比赛上,毛子青为福州三中拿下第一块信息学国际金;2007年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第19届IOI上,杨沐为福州三中拿下第二块国际信息奥赛的金牌;2019年8月8日,钟子谦为福州三中夺取了史上第三块国际金,续写了学校在信息学奥赛领域的荣耀与传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