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小茉莉与“两马”童声合唱团首次联袂精彩上演

2019-08-05 23:53:56 作者:姚兴榕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fjsenPlayer|imgSize|724155678f18a7eabdfdf4f47f3b1a2a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

又香又白人人夸”

随着《好一朵茉莉花》旋律响起,8月4日下午,福州市小茉莉合唱团携手“两马”童声合唱团共同排练演出的合唱公开课在马江剧院举行。百来个孩子在舞台上为观众们深情演唱了《好一朵茉莉花》《万物生机》《快快长大》《船政少年》等十余首歌曲,赢得了现场市民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这是两个合唱团成立以来的首次联手。今后两个合唱团还将以“姊妹团”形式,实现资源、平台共享,开展更多的系列演出活动和集训夏令营,共同促进合唱团的交流和发展。

演出现场

天籁之声盛放舞台

演出在优美的旋律中正式拉开帷幕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的成员们在舞台上

先后演唱了

《好一朵茉莉花》《万物生机》

《蒲公英》《快快长大》

等多首悦耳动听的曲目

观众们沉醉在曼妙的旋律中

掌声响彻演奏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作品《万物生机》

在今年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荣获全国小学组声乐一等奖

fjsenPlayer|imgSize|6485d2130ccffce1d51da59410944c41

▲ 《船政少年》

当天下午的演出中

“两马”童声合唱团也分别带来了

《爱国歌》《雪落下的声音》《船政少年》

以及福州话歌曲《鸟仔飞》等作品

合唱团的演唱

把作品的情感内容与甜美灵动的

天籁之音相融

和谐而不失层次

孩子将音乐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现场孩子们随着音乐载歌载舞

将演出推向高潮

大手牵小手  跟着音乐跟着爱一起走  姚兴榕摄

01 

福州市小茉莉合唱团团长

林琴

福州市小茉莉合唱团团长、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副校长林琴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唱团不但能让孩子们在悦耳的歌声中陶冶情操,更能在团队的活动过程中培养孩子们尊重、合作、谦让、坚强等众多优良品质。她指出,合唱是当下教育领域中重要的育人阵地。希望通过“大手牵小手,跟着歌声跟着爱一起走”的形式更好的一起成长,让更多孩子接受合唱的普及教育,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合唱良好的教育功能。

02

合唱团常任指挥

王渤

“今天的演出挺好的!”作为同时担任两个合唱团常任指挥的王渤老师在演出后肯定了两个合唱团首次合作演出的效果,“我觉得活动本身很有意义,每个合唱团都有各自的优点,经常性的互动交往,交流和排练,相互之间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03

马尾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

林荫侬

“‘茉莉’香‘两马’,大手牵小手。”马尾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林荫侬表示,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在省内外都享有盛誉,获过众多大奖。这对于成立不久的“两马”童声合唱团是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有效整合两个团队的资源,提升合唱水平,拓展今后合作的渠道。

相关链接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成立于2000年7月,是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教育局主办,以提高福州市少儿合唱水平、培养少儿声乐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具有公益品牌的童声合唱团。

近年来,合唱团走出福州,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参加了30多场赛事,取得国家文化部、教育部第二届、第五届、第七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最高奖项——“小百灵奖”;参与开幕式、闭幕式表演等各级各类的演出300余场,均获得良好的演出效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合唱团”、“福建省优秀文艺创作成果”奖、“福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各项称号,挖掘和培养了大量少儿艺术人才,已成为绽放在海峡西岸音乐艺术花园中的一朵芬芳美丽的少儿合唱之花,是福州市重要的文化教育品。

“两马”童声合唱团

2015年5月20日,为增进福州马尾和台湾马祖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两马”青少年儿童声乐方面的提升与培植,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台湾马祖教育处联合主办的公益性文艺团体——“两马”童声合唱团正式成立。

“两马”童声合唱团由福州马尾、台湾马祖8—12岁在读小学生组成,旨在依托两地区域优势,充分利用两地优质教育资源,让马尾、马祖少年儿童在先进的音乐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指导下,以提高少儿合唱水平、培养文艺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规范化的教学与管理、科学的合唱训练方式,挖掘和培养少儿艺术人才,帮助少儿在艺术实践中提高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同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儿艺术交流活动,使孩子们在充满美感和愉悦的气氛中,启迪音乐天分、培养综合素质和合作精神,并在培训、排练、演出过程,深化相互合作,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情谊,沿袭亲情,代代传承。成为马尾区重要的“两马”文化交流特色品牌之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